工业互联网是什么?第二层级:工业服务物联网平台 点击:41 | 回复:0



wayaj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8-01-19 17:17:54
楼主

第二层级:工业服务物联网平台

第二层级是量变,是通过资本和产业资源进行复制和扩大。2013年, GE 将它的航空发动机领域的成功经验扩大到其它GE旗下的业务。2014年将各种设备管理方案整合成四十余种预测性分析解决方案 。有了这么多的应用在运行, 这个项目就衍变成了一个工业服务物联网平台。

这一阶段,要想获得更多跨行业的客户,并非易事,即便是GE 这样的公司,主要还是靠资本运作。GE为了布局工业互联网进行了几次百亿美元级别的资本运作,以便完成工业互联网的初始市场的积累。

在这个阶段,平台需要快速的开发出更多的软件。工业互联网的核心功能是“连接、监控、分析、预测、优化”,针对不同的行业建立分析模型至关重要,模型越多,平台价值越大。这对平台软件开发能力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工业企业需要转型为一个软件公司。GE CEO 伊梅尔特说:“这是一个巨大的转变”,GE 的目标是2020年成为全球十大软件公司。

目前只有类似西门子这样的工业巨头,本身拥有跟GE 类似的产业资源,同时也是一家软件公司,才有能力顺利从第二层级升级。对于国内的装备制造公司来说,突破“市场跨行业扩张和软件型企业转型”的门槛需要付出非常大的努力。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