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位开关防爆外壳设计要求 点击:133 | 回复:0



jiweiauto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8
  • 注册:2017年11月03日
发表于:2018-01-18 17:11:18
楼主

  防爆型物位开关广泛应用于煤炭、石油、化工等具有爆炸性气体或粉尘的环境中,其防爆外壳结构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设备安全性的优劣。
  那么物位开关防爆外壳设计方面有哪些要求呢?
  根据GB3836.1、 GB3836.2、和GB12476.1以及GB12476.5的要求,物位开关的防爆外壳有以下几点设计要求:
  一、IP防护要求
  对于隔爆型外壳来说,粉尘防爆电气设备的外壳必须达到两类要求:
  尘密外壳:外壳的结构设计成隔尘结构,粉尘不能进入,外壳的防外物能力为6级。
  防尘外壳:不能完全防止粉尘进入,但进入量不足以影响电气设备的正常运行,外壳防外物能力为5级。
  而对于气体隔爆外壳来说,其要求外壳的防护能力必须达到IP54以上。
  对于本安型防爆外壳来说,其对外壳的要求相对要低,只需IP20以上即可。
  二、材料选择要求
  对于隔爆型外壳,要求外壳材料应热稳定性好,强度够,能承受爆炸压力而不损坏和变形,其隔爆接合面应能承受爆炸而不传爆。
  对于本安型外壳,要求外壳材料的绝缘电阻应不小于20 MΩ。
  三、非金属部件要求
  防爆外壳的非金属部件应能满足相关标准的耐热耐寒要求。
  四、外壳的外观要求
  防爆外壳的表面涂覆层应光洁、完好、无锈蚀和霉斑,且铭牌应完整、清晰。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