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叉车中液位传感器的应用 点击:125 | 回复:0



御风天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
  • 注册:2017年11月10日
发表于:2018-01-18 16:21:47
楼主

2017年中国电商“双十一”再次刷新历史记录。据悉,阿里+京东“双十一”交易额达2953亿元,其中阿里1682亿元,京东1271亿元。在完成这巨额交易数据的背后,是中国迅速发展的快递业。国家邮政局消息:今年11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47.1亿件,同比增长25.2%。以阿里巴巴和京东为代表的中国电商业的蓬勃发展带动了中国的物流快递行业的崛起。在快递物流行业中,叉车作为中坚力量,在整个行业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叉车是工业搬运车辆,是指对成件托盘货物进行装卸、堆垛和短距离运输作业的各种轮式搬运车辆。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110称为工业车辆。常用于仓储大型物件的运输,通常使用燃油机或者电池驱动。

电动叉车和柴油叉车哪个好呢?电动叉车在最近几年发展比较快,其最大的优势在于其拥有环保节能的优势,由于电控、电路、蓄电池等原因,它现在还无法直接替代内燃叉车,但是我们可以看到的是:电动类叉车替代内燃叉车,只是时间的问题。无论从经济效益角度来看,还是从社会效益角度来看,电动叉车都表现出内燃叉车无法比拟的优势。

在经济效益上,电动叉车技术在最近几年日益成熟,生产成本在日益下降,10年叉车黄金期结束后,电商在我国的快速发展促使叉车价格快速透明化。电动叉车和内燃叉车相比,其维护成本更低,而且在世界能源日益紧缺、柴油价格汽油价格日益上涨的大背景下,电能显然比柴油汽油更加便宜,未来电动类叉车将对内燃叉车市场造成越来越明显的市场冲击效益。

在社会效益上,叉车目前已经成为仓储物流的主力军,提起电动类叉车,我们更加看到它环保的巨大优势。没有发动机排气管、没有使用发动机出现的一系列令人抓狂的故障问题,清洁工作更加好做,而且电动类叉车相比于内燃叉车,拥有更低的噪音水平和更低的振动水平,这些都有助于延缓叉车驾驶人员的疲劳,有效改善了叉车驾驶人员的工作环境,全面提升了叉车使用效率和客户体验。未来新的蓄电池和充电技术,将让叉车充电更快动力更强劲,而且由于电控等各方面的技术的快速发展,未来电动类叉车设计将会更加紧凑,安全性能也比内燃叉车更加快的提升!

作为电动叉车的关键部件,叉车蓄电池的状况格外引人关注。因为叉车电池是叉车的唯一动力来源,直接决定了叉车能否正常运行。

叉车电池作为叉车、牵引车、搬运车、井下矿用机车等设备的直流动力电源,广泛用于机场、车站、港口、蔬菜和水果市场和工矿企业仓库等场所。叉车电池是指以电池来进行作业的叉车专用的电池。也就是电动叉车的电瓶内装的这种蓄电池。而蓄电池是电池中的一种,它的作用是能把有限的电能储存起来,在合适的地方使用。它的工作原理就是把化学能转化为电能。

叉车电池充电时: 尤其是接近气化阶段(Cassing Condition),电学反应是电池液的水份被电解,电池液被排出电池极板的孔隙,所以电池液液位会上升。叉车电池放电时:电池液渗入电池极板孔隙内,所以电池液液位会下降。叉车电池维护时要经常检查电解液液面,低于额定的液面,将缩短蓄电池的使用寿命,而且电解液太少将导致蓄电池发热损坏,因此,必须经常注意电解液是否足够。

叉车电池液位检查如此麻烦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呢?

下面小编推荐几款液位传感器开关,适用于叉车电池电解液液位检测。

英国SST 液位传感器开关 玻璃系列 - LLG710D3L24-00X

特点
液位开关能检测几乎所有的液体,油或者水
适合恶劣环境,坚固的不锈钢
安装螺纹可选

英国SST 液位传感器开关 玻璃系列 - LLG610D3L24-00X

特点
液位开关能检测几乎所有的液体,油或者水
适合恶劣环境,坚固的不锈钢
安装螺纹可选

英国SST 液位传感器开关 玻璃系列 - LLG700D3L24-00X

特点
液位开关能检测几乎所有的液体,油或者水
适合恶劣环境,坚固的不锈钢
安装螺纹可选

  • 英国SST 液位传感器开关 玻璃系列 - LLG600D3L24-00X

    特点
    液位开关能检测几乎所有的液体,油或者水
    适合恶劣环境,坚固的不锈钢
    安装螺纹可选

 

这就是深圳市工采网代理的英国进口SST 玻璃系列光电液位传感器。

叉车蓄电池电解液一般都是强酸强碱性的。SST 玻璃系列光电液位传感器能检测几乎所有的液体。坚固的不锈钢外壳封装让它可以在严酷恶劣的环境下工作,非常适合用于强酸强碱等强腐蚀情况下工作。同时它具有高功率输出,能直接驱动负载,可以用于电解液液位报警。下图是SST 玻璃系列光电液位传感器提供的多种型号选择。

技术参数如下所示:

输出值:

下图是玻璃系列光电液位传感器的电气接口图:

我们清晰地认识到以电动叉车为代表的仓储设备未来将伴随着我国的物流快速发展,其销量必然出现倍增效果。电动叉车目前在中小企业比较受欢迎。由于其蓄电池技术的影响,始终无法完全代替内燃叉车大叉车的优势,因此,未来我国叉车行业将可能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蓄电池技术研发上,以早日研制出电能容量大、体积小环保的蓄电池技术。深圳市工采网代理的英国SST玻璃系列光电液位传感器可以对电动叉车的蓄电池电解液液位进行全天候的液位检测,消除了人工检测繁琐和滞后的缺点,为广大叉车电池厂商提供了一个很好解决方案。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出处:仪器仪表应用_传感器应用_智能硬件产品 – 工采资讯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