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阿特拉斯无油螺杆式空压机的日常保养方案 点击:216 | 回复:0



dynlub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7
  • 注册:2017年10月20日
发表于:2018-01-17 16:14:08
楼主

无油空压机是气源装置中的主体,它是将电动机的机械能转换成气体压力能的装置,是压缩空气的气压发生装置。因此,在我们日常使用无油空压机的时候,就要做好保养措施,从而减少无油空压机发生故障,延长机器使用寿命。本文以正确使用阿特拉斯无油螺杆式空压机的操作规范与流程为主,给大家分享一下阿特拉斯无油机保养方案,具体开机操作流程如下:

一、阿特拉斯无油机保养开机前检查项目:

1.1机器各部分是否处于正常状态,电源是否正常。

1.2紧固件有无松动,检查皮带的松紧是否适当。

1.3用手盘动空压机风扇2-3转,有无障碍感或异常响声。

如果一切正常打开储气罐上的输气阀门,使其处于全开状态,准备开机。

阿特拉斯无油螺杆式空压机维修.png

 

二、阿特拉斯无油机保养开机后检查项目:

  2.1首次试车时,点动开机按钮,检查风扇轮转动方向是否与安全罩上的箭头方向一致。如果转向正确,机器在无负荷状态下启动。试运行五分钟,若无异常现象,则将输气阀门慢慢关闭,使储气罐内压力逐渐升高,压力达到0.8MPa时停车,不断耗气当气压低于0.4MPa时重新自动启车。

  2.2机器运行过程中,应该经常查看机器的运行情况(如振动、响声、温度等)是否正常,有无漏气、螺栓松动等现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三、阿特拉斯无油机保养安全停车

  停车后关闭电源,储气罐进行排污并放至常压,并做好运行记录,当出现问题时应向上级领导及时汇报,不能解决的问题应及时与厂家技术人员沟通。迪奈美温馨小提示:一定要卸去压力,停机后再修理,严禁带压操作。

 

阿特拉斯无油机保养.png

 

四、阿特拉斯无油螺杆式空压机维修日常保养方案

1、储气罐内的污物要定期排放,有条件的每运行8小时排污一次,讲储气罐底部的排污阀打开,让空压机在0.05-0.1MPa压力排污。

2、消声器每个月务必清洗一次,如现场灰尘大,应视情况缩短清洗周期。

3、每个月检查一次安全阀的可靠性和三角带的张紧程度。

4、运行满2500h应给滚针轴承加注专用的润滑脂。

 5、进、排气阀定期清洗,每年一次将气阀拆出,每年对主机全面维护保养一次,检查各主要运动部件配合间隙,若磨损严重应及时更换。

6、空压机要求放置在干燥、空气清洁、通风良好的位置。

综上所述,只有掌握正确的开机操作流程,做好日常保养维修工作,及时判断并解决无油机的故障,才能让无油空压机更好地运行。更多关于阿特拉斯无油螺杆式空压机阿特拉斯无油机保养阿特拉斯无油螺杆式空压机维修,点击免费查看>>>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