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嵌入式开发前景分析 点击:217 | 回复:0



航大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02
  • 注册:2017年7月14日
发表于:2018-01-17 16:00:30
楼主

2017年IT技术已经进入了高速发展的阶段,开始逐渐步入物联网的科技时代,嵌入式开发技术在物联网领域应用最为广泛,随着物联网、云计算等新兴领域日益成为信息产业的主旋律,作为这些产业应用技术中最核心部分的嵌入式系统,更是受到普遍的关注。

嵌入式开发.jpg

比如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手机、电脑、数字电视、电子书等移动手持设备都属于消费类电子行业;汽车电子,比如GPS定位导航等汽车电子行业;军工行业,比如雷达、航空设备、野战军作战装备等军工行业都属于嵌入式行业,都属于嵌入式技术的实际应用范畴。

随着近年来智能硬件产品的流行,各大公司、企业都已经纷纷加入到了智能产品的开发浪潮当中,百度、京东、小米、360等公司的智能硬件相关业务也都不断在完善,可以说嵌入式技术的发展已经迎来了新高潮。

据行业统计,中国的嵌入式市场规模已超过500多亿元,预计未来三年中国嵌入式软件产业仍将有高达40%左右的年增长率,而到2010年中国嵌入式软件市场规模将达到1000亿元。诱人的市场使得全球IT巨头纷纷进军嵌入式市场,国家政策也对嵌入式软件行业实行“增值税优惠”的政策倾斜。

嵌入式发展方向:

  a.单片机:工控程序(不跑os)--入门容易,无外乎就是掌握汇编和c,能够根据datasheet来写,发展前景一般,也没有太大的技术难度,除非你在算法上面有优势。

  b.ARM:这个搞的人很多,软件上就是写底层驱动,这个入门,深入都不容易,需要对硬件及os有较深的了解,发展还是很不错。

  c.FPGA:就是硬件编程,入门很简单,做深很难,要对时序有非常深的理解和大量的项目开发经验,就算你做的特别好,前景还是不明确。

  d,DSP:就是算法,你需要一个名牌大学研究生以上学历,同时在算法和数学上有很强的能力。

  e.IC设计,做微处理器上的soc,前端后端,专用处理器(应该也属于嵌入式领域),入门难,成为牛人更难,对计算机体系结构,微处理器结构,集成电路等等有比较深的认识。

f.微处理器体系结构:偏理论,偏宏观,研究生能够对整个体系结构有个比较浅的了解同时在局部上能够做一点设计工作,博士生能够对整个结构有较深的认识在局部上能设计。

随着当前信息化网络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快递普及,嵌入式系统在技术领域呈现空前绝后的发展趋势。如果说互联网上大量存在的设备主要是以通用计算机的形式出现,物联网的目的则是让所有的物品都具有计算机的智能但并不以通用计算机的形式出现,并把这些物品与网络连接在一起,可以说嵌入式开发技术在物联网领域应用最为广泛。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