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设备趋向于智能化美观化节能化 点击:159 | 回复:0



qinsun201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7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1
  • 注册:2017年10月25日
发表于:2018-01-16 16:45:39
楼主

空气能采暖在山东等地应用广泛。但在东北,使用率却并不高。“东北使用的少主要是受气温限制,随着气温的降低,吸收到的空气热量自然也随之减少。因其当气温特别低的时候节能意义显现不大,所以还未被更多的东北人所接受。”王先生称,目前,海尔公司空气能热泵能适应的最低温度是零下25摄氏度,未来,也许会研制出适合更低气温的空气能采暖设备,在北方市场推广,相信随着国家对煤改清洁能源的普及推广,空气能采暖便捷性、投入小、效率高的特点会得到充分的体现,受更多人欢迎。


地砖、地板自己会发热,供暖设备趋向于节约空间、美观化 随着社会的发展,供暖设备也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最初的铸铁暖气片到铝合金精美造型暖气,再到地热采暖,人们在重视采暖效果的同时,也越来越注重美观和节省空间。昨日,记者在展会上看到,一种利用石墨烯技术采暖的地砖和地板竟然自己会发热,不用找工人铺地热,直接铺到地上就行。不仅拆装方便、制热快,还防水防潮易维修。“石墨烯是一种由碳原子构成的单层状结构的新材料,技术含量非常高,材料本身特别薄只有0.35纳米,却有很高的导电率,5300w/m,散热好,电阻率比铜银还低,能传输100万倍于铜导线的电流,种种优点都说明其极易作为电采暖设备。”参展商阮先生称,利用石墨烯制成的石墨烯自发热地板和地砖,5分钟就能快速制热,99%热能转换率,30万小时的使用寿命,而且导热系数非常快。以100平方米的房子算,每天24小时不间断使用,大概每天耗电量为35度电,也就是说,相当于整天开着供暖设施,也只需15元的电费。”记者算了一笔账,实际生活中,大概只需开12个小时即可,那么一天只需要7.5元钱,供暖期168天,大概需要1260元,24小时供暖需要2520元。 我省每年拿出2.2亿元用于电能企业供暖,未来电供暖将成趋势 展会上,五花八门的新型供暖设备让人看得眼花缭乱。逛展过程中,很多专业的观众都表示,参展企业展示的产品几乎囊括了现今所有先进的供暖材料、设备及供热方式,对他们帮助很大。近年来,随着全社会环保意识的增强,新能源、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市场不断拓宽,吉林省能源局等五部门于6月联合出台了《关于推进电能清洁供暖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学校电能清洁供暖、公共建筑电能清洁供暖、蓄热式电锅炉替代燃煤锅炉、居民直热式电能清洁供暖、热泵清洁供暖、火电灵活调峰改造等六大实施方向,提高电能清洁供暖占比。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