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自动化应用通常需要特殊的电缆 点击:153 | 回复:0



azccc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7
  • 注册:2018年1月16日
发表于:2018-01-16 10:45:38
楼主

工业自动化应用通常需要特殊的电缆,以在各种环境和条件下提供可靠的性能。定制电缆和预装配电缆通常具有很大商业意义,特别是在应用需要快速部署更换电缆或经常断开连接和重新连接的情况下。选择能够为特定环境提供可靠性能的电缆可能会非常棘手。

  以下是工业自动化应用中用于电线和电缆的几种常用护套的特性的概述。因为电线是一种电缆,所以我们只会在电线智慧的其余部分提到电缆。

  什么是电缆外套的目的?

  电缆护套是电缆的机械,湿气,火焰和化学防护的第一线。更具体地说,护套为屏蔽和导体提供保护。它可以保护电缆免受安装期间和之后的机械损坏。夹克不是用来取代电缆铠装的,但它们可以提供相当高的防护等级。它们还提供防潮和化学保护以及紫外线和臭氧保护。表1提供了有关通常用于工业自动化电缆护套的某些材料特性的信息。

  你需要什么夹克特性?

  在大多数自动化应用中,由于环境恶劣且通常是工业性质,因此需要坚固耐用的电缆护套。大多数自动化电缆的设计都考虑到了这一点。请记住,市场上有不同程度的耐用性,你经常得到你所支付的。

  夹克的特点对申请的影响灵活性易于使用和长期的弯曲寿命耐化学性化学品接触期间的预期寿命低温灵活性适合北极或冬季气候高温生存性确定峰值和环境工作温度,并有助于提高载流量颜色识别,安全和外观表面纹理易于处理和安装弹性记忆灵活性和处理,特别是在线圈线认证适用于给定的申请/管辖区域阻燃性安全和火焰蔓延交叉级别极端暴露的适用性,如焊接飞溅

 夹克的种类

  有很多类型的夹克可用。所选护套类型与应用,连接器和环境兼容非常重要。例如,在使用切削液的环境中可能断开的电缆不应该是光滑的,并且应该能够偶尔暴露在切削液中。

  同样,北极环境可能需要在极低温度下保持柔性的电缆护套。表2包含了用于工业控制电缆和电线的一些最常见的护套类型的典型特征。

 

  PUR(聚氨酯)聚氨酯是非常有弹性的,具有非常高的记忆,这使得它非常适合于线圈应用。它具有耐磨性,在低温环境下具有优异的柔韧性,并在油和臭氧中表现良好。PUR制造的其他常见产品是Rollerblade轮子和电话手柄线。PVC(聚氯乙烯)聚氯乙烯可以配制成在各种环境和应用中起作用。在自动化电缆中,它通常是一种低成本,灵活,相当坚固,耐火和耐油的材料。PVC可以做成哑光面漆或光滑的光滑面漆。使用PVC的通用产品是用于住宅应用的便携式延长线的护套材料。TPR / TPE(热塑性橡胶/弹性体)热塑性弹性体具有优异的低温性能,而无需花费热固性材料所需的资金。它具有良好的耐化学性和耐油性,并且也相当灵活。TPR / TPE在耐磨性和表面质地上也与热固性材料相媲美,但通常不如PUR那样坚固。使用TPR / TPE的常见产品是运动鞋鞋底和工业级便携式绳索夹克。热塑性CPE(氯化聚乙烯)热塑性氯化聚乙烯一般是在非常恶劣的环境中使用的护套。它重量轻,通常非常坚硬,并具有轻微粗糙的表面纹理和低摩擦系数。相对于其提供的水分,油,化学和抗紫外线水平而言,这是一种低成本材料。CPE制造的通用产品是防水膜和汽车零部件。热固性聚烯烃(CPE,CSPE等)热固性聚烯烃是本列表中唯一真正具有耐熔融性并与天然橡胶具有相同材料的产品。它们具有高度的弹性和优异的记忆。它们以其坚固性,低温柔韧性,紫外线稳定性和耐热性而闻名。例如,它们是焊接应用的首选材料。由热固性CPE或CSPE制成的普通产品是优质充气艇和平屋顶膜。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