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卡在智慧物流中的神奇作用,你知道吗? 点击:367 | 回复:1



中景元物联网卡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8
  • 注册:2017年12月13日
发表于:2018-01-15 10:40:04
楼主

      物联卡在智慧物流中有什么作用?关于智慧物流有过网上购物和寄件的人都深有体会,以前需要几天甚至十几天才能送达的货物,现在只需一天甚至几个小时就能收到。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改变呢?这得益于智慧物流的发展,特别是随着物联网技术在物流行业的应用推广,我国物流行业有了突破性的发展,大家的网购体验明显提升,朝发夕至已成现实。


  我国物流市场规模庞大,据《中国智慧物流发展报告》预计,我国物流市场到2025年规模将超过万亿元。如此大的市场,依靠传统的物流方式肯定是行不通的,智慧物流应运而生。那么智慧物流到底是什么呢?为什么会发展如此迅速呢?智慧物流是将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于物流业中,实现物流的自动化、智能化以及网络化,从而提高资源利用率和生产力水平的创新服务模式。即通过RFID、传感器、移动通讯技术等提升货物配送效率。


智慧物流


  显而易见智慧物流与物联网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物联网是智慧物流快速发展的重要基础。物联网是通过各种信息感知设备和系统,按照约定的通讯协议,连接物体和物体、物体和互联网,并进行全自动的信息交换和通讯,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科学管理的庞大网络系统。物联网技术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人们对物流网络的认知,智慧物流因此实至名归。


  近几年我国物联网技术发展迅速,特别是物联网卡在物流行业的应用也逐渐增加,这些技术应用到了物流行业的各个环节,全面提升了货物的配送效率,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物联网卡在智慧物流中的具体应用有哪些?

  

  1.物联网卡应用之智能仓储


物联网卡应用


  仓储对于物流行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每年物流高峰期,堆积如山的快递包裹和仓库饱和成为物流企业的难题。而智能仓储通过射频识别技能、环球定位系统、条形码、传感器等物联网卡智能化功能,普遍用于物流行业运输、发送、包装、卸货等环节,实现货品运输流程的高效管理和自动化运行。据悉,京东的智能仓储出库作业,从接到订单,到拣货,再到出库,10分钟基本就能完成,这也是京东货物配送快的一大原因。


      2.物联网卡应用之无人机送货


物联网卡应用


  无人机在物流行业的应用是智慧物流的一个重大突破,我国快递行业巨头对于无人机送货一直非常重视,京东、菜鸟以及顺丰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2017年双11期间,菜鸟物流进行了无人机群组投递实验,用无人机承担交通不便地区的物流配送工作;2017年12月,京东表示已经在陕西、四川两省建立了庞大的无人机网络;与此同时,顺丰在云南展开了国内首次大型无人机应急物流场景实验飞行,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3.物联网卡应用之货物跟踪


物联网卡应用


  物流送货车辆一般是由第三方物流公司提供,物流企业、货主不能自动获取物流车辆位置信息,无法自动监控。快递公司为每个货物派送人员配备专用无线物流巴枪,随时扫描货物信息并通过无线宽带专网上传到管理系统,平台管理人员可以实时追踪货物的位置和人员的配送状态。货物精准定位,运输状态实时在线可查,极大的降低了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进行追踪的成本和时间。


  本文关于“物联卡在智慧物流神奇作用”的介绍就到这了,如果想要了解更多智慧物流和物联卡信息,或者需要办理购买物联卡欢迎关注中景元物联云官网。中景元物联云是专业的物联卡平台,提供移动、联通电信三网运营商物联卡,全网覆盖、信号稳定,为智慧物流提供稳定快速的支撑。





gk201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3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0
  • 注册:2018年1月15日
发表于:2018-01-15 11:48:35
1楼

工控新人来学习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