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完整性等级(SIL) 点击:496 | 回复:0



pdengong

    
  • [版主]
  • 精华:20帖
  • 求助:71帖
  • 帖子:1936帖 | 3670回
  • 年度积分:936
  • 历史总积分:54944
  • 注册:2011年4月11日
发表于:2018-01-12 13:14:33
楼主

1、安全完整性等级SIL(Safety Integrity Level)的概念为:在一定时间、一定条件下,安全相关系统执行其所规定的安全功能的可能性。简单的说,SIL就是对安全仪表系统运行水平的一种衡量。 


2、完全完整性水平由两部分组成: (1)硬件安全完整性水平。这部分的安全完整性与危险失效模式的随机硬件有关,主要体现在安全仪表功能的运行过程中,对安全相关硬件安全完整性规定的级别实现能以合理的精确度进行估算,而且子系统之间可使用概率运算法则; (2)系统安全完整性水平。这部分的安全完整性与危险失效模式的系统失效有关,这种系统失效主要在系统设计过程中就已经存在,尽管由于系统失效引起的平均失效率能够估算,但难以从设计失误和共因失效中得到的失效统计数据来估计失效分布。


 3、安全仪表系统的安全完整性性水平的选择并不是以装置为单位的,而是在对每一个工艺控制回路进行分析的基础上进行的,主要是通过对安全、环境、经济的影响分析确定安全仪表系统。 


4、安全完整性水平4是最高的,1是最低的。SIL级别越高,安全相关系统能实现所要求的安全功能的概率就越高。


 5、SIL定级方法有: 故障树/事件树法(FTA/ETA); 风险矩阵法(Risk Matrix); 风险图法(Risk Graph); 保护层法(LOPA)等。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