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缺口巨大智慧停车建设具现实意义 点击:178 | 回复:0



勿忘草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9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84
  • 注册:2017年8月29日
发表于:2018-01-12 11:13:51
楼主

  “打造城市智慧停车不仅是传统停车产业升级的唯一方向,也是一项重点民生工程,需要政府、企业等多方市场主体的共同参与,” 深圳市人大常委经济工委委员、江西财经大学客座教授、迪蒙智慧交通CEO向隽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智慧停车属于公共服务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涉及领域广、技术含量高,尤其是在后期运营管理和服务创新上,需要政府与企业形成合力,整合内外围资源,推动传统停车产业创新升级,从而更好的满足社会与民生的需求。

  共享经济的火爆,也点燃了共享停车的发展热情。虽然共享停车好处多多,但由于管理、安全、私密性等种种问题,不利于实际推广,真正实现共享车位的屈指可数。如果今后要广泛推广共享停车,还需先提升停车场的“智慧”水平。因此,建设智慧停车场更具现实意义。

  智慧停车场是形势所趋

  智慧停车是利用物联网、移动支付等技术,提高工作效率、实时掌握停车场停车数据、实时收费统计、方便收费人员工作监管、提供数据给诱导平台等功能;通过移动互联网实现线下停车场资源共享,提高停车场利用率和用户便捷度。

  因此智慧停车是公认破解停车难的最佳手段。未来智慧停车额将逐步取代传统停车,管理困难、收费混乱、车主体验差的问题将逐一得到解决。

  智慧停车场需大量投资

  随着城镇化的发展,我国需要建设的停车位规模越来越大。目前我国停车位缺口超过5000万个。而每个智慧停车位的造价大概是2万到5万元。如果按最低价格算,建设5000万个智慧停车场至少需要投资1万亿元。

  如此高昂的成本使融资能力、资金能力在市场竞争中显得格外重要。多个城市将智慧停车系统建设纳入智慧城市建设板块中,成为具有经营性的城市智慧交通项目,以此撬动更多的智慧交通子系统建设来降低建设成本。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