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设备应如何考虑设备的设备的维修性? 点击:123 | 回复:0



设备邦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8
  • 注册:2018年1月11日
发表于:2018-01-12 09:32:49
楼主


人们希望投资购置的设备一旦发生故障后能方便地进行维修,即设备的维修性要好。先设备邦小编就选择设备应如何考虑设备的维修性这个问题做几点分析,选择设备时,对设备的维修性可从以下几方面衡量。


①设备的技术图纸、资料齐全。便于维修人员了解设备结构,易于拆装、检查。


②结构设计合理。设备结构的总体布局应符合可达性原则,各零部件和结构应易于接近,便于检查与维修。


③结构的简单性。在符合使用要求的前提下,设备的结构应力求简单,需维修的零部件数量越小越好,拆卸较容易,并能迅速更换易损件。


④标准化、组合化原则。设备尽可能采用标准零部件和元器件,容易被拆成几个独立的部件、装置和组件,并且不需要特殊手段即可装配成整机。


⑤结构先进。设备尽量采用参数自动调整、磨损自动补偿和预防措施自动化原理来设计。


⑥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能力。可以利用设备上的仪器、仪表、传感器和配套仪器来检测设备有关部位的温度、压力、电压、电流、振动频率、消耗功率、效率、自动检测成品及设备输出参数动态等,以判断设备的技术状态和故障部位。今后,高效、精密、复杂设备中具有诊断能力的将会越来越多,故障诊断能力将成为设备设计的重要内容之一,检测和诊断软件也成为设备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⑦提供特殊工具和仪器、适量的备件或有方便的供应渠道。


此外,要有良好的售后服务质量,维修技术要求尽量符合设备所在区域情况。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