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平板与商业平板之区别 点击:216 | 回复:0



富士康工控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帖 | 1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9
  • 注册:2018年1月03日
发表于:2018-01-11 15:09:08
楼主

  计算机在最近的几十年中,极大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在工业中,计算机也得到了相应的应用,这就是工业计算机,也叫工控机。所谓工业计算机,简单的来说,就是把计算机应用在工业中,但是工业计算机发展到现在已经不仅仅局限在工业领域,随着电力、冶金、石化、环保、交通、建筑等行业的迅速发展

简单地说工业电脑是在车间运行设备的电脑。工业电脑指的是用在生产性设备上使用的电脑系统。一般是设备厂商定制的产品,并且操作系统为嵌入式系统较多。

1562122554(1)_副本.jpg


   工业平板电脑与商业平板电脑主要核心部件就是主板跟液晶屏,常常有些客户会问到我们为什么你们富士康工业平板电脑会比别人网上卖的商业平板电脑贵那么多,碰到这样的问题我只能跟他们简单的说一分钱一分货,在中国除了垄断的行业是暴利之外其他行业真得很难找到暴利行业,贵是贵在品质保证上。




   工业电脑系列产品根据环境特点,可能具备坚固、防震、防潮、防尘、耐高温多插槽和易于扩充等特点。是各种工业控制、交通控制、环保控制和自动化领域中其它各种应用的最佳平台。


往往必须在特殊环境下运转,或长时间不间断开机,例如生产线自动化设备、电信机房的数据交换机、监控设备、企业的网络安全伺服器、导航系统等,必须长时间连续稳定运作而不能中断当机,否则会造成巨大损失,故对所用电脑系统稳定性要求特别严格。


主板方面


 1.商业主板通常追求的是性能快、体积小、以及成本低,PCB板通常采用价格较低的4板层制作,电子元器件也采用民用级别的,如电容多采用普通的液态电解电容,常期使用可能会因为高温出现膨胀爆裂,从而使主板无法使用。如果主板在长期不通电的情形下,电解液容易与氧化铝形成化学反应,造成开机或通电时形成爆炸的现像,所以主板更新换代相对会比较快,寿命一般在2-3年。

2.工业平板电脑主要追求的是性能稳定,抗干扰性强,使用寿命长,扩展性强、功耗低等等。PCB板多采用抗干扰性强的6层及以上制作。电子元器件多采用工业级,部分核心部位采用军工级的电子元器件,而电容多采用高质量的固态电容或者钽电容,而且为保证主板的稳定性电容的使用数量也会比商业用的主板多。而主板使用寿命一般可达3-5年以上。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