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价潮或延续至下半年芯片国产化遇机遇 点击:417 | 回复:1



航大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02
  • 注册:2017年7月14日
发表于:2018-01-11 14:08:48
楼主

自2016年第四季度开始,DRAM和NAND Flash的价格就开始不断上涨,随即引起内存条和固态硬盘等产品的价格大幅上涨,并引起手机、固态硬盘、内存条等产品陆续涨价至今。嵌入式开发

AI处理器.jpg

据悉,全球存储芯片供应商只有三星、美光、东芝、海力士、西部数据等企业,其中,三星、美光、海力士在DRAM市场占据90%以上的市场份额。

外界原本预期DRAM上游厂商会在2018年一季度下调价格,但三星、海力士已拒绝了降价的可能,三星2018年的DRAM颗粒合约价将上涨3-5%,海力士也跟进表态称将涨价5%,理由是DRAM颗粒依然供不应求。

芯片价格一路上涨,需求旺盛是主要原因,但我国存储芯片过度依赖进口也是一个无法逃避的重要原因。2017年以来,汽车电子、物联网等新需求的不断浮现,这使得半导体生产链持续出现缺货情况,且呈愈演愈列之势。不仅上游硅晶圆及导线架等材料缺货,包括DRAM(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NAND Flash、NOR Flash(资料储存型闪存)亦同步缺货。

事实上,尽管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的生产地、消费市场,但芯片国产化率却连10%都不到。这不仅使国产厂商在三星、美光、东芝、海力士、西部数据等企业面前几乎没有价格话语权,也使我国智能手机、电脑等产业链厂商成为这一波涨价最大的承压方。

目前,政府不遗余力推动国内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以实现自给自足,而国产芯片厂商也正积极发力提产能。





加油201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5
  • 注册:2018年7月19日
发表于:2018-08-17 10:19:44
1楼

期盼网络安全乃至IT技术市场有一个晴朗的天空,早在2008年至2009年前后,夏勇等人在IT技术乃至网络安全领域就有一个阴谋规划,利用手中的权利,借着发展保密技术为幌子,排除异己,巧取豪夺,培植自己政治经济利益集团,比如用政策肢解一家非常有技术基础的企业,同时扶持一伙与己利益相关的企业如中孚、北信源、万里红、华安保等,今天看来,尽管夏勇等人已经离开了权力中心,但夏勇等人当年利用手中权力培植的利益集团还在恣意妄为,通过资本市场参股、收购兼并利益输送,四处渗透,有的做法甚至还有一定迷惑性,比如2O09年前后,夏勇的胡作非为、专横跋扈等遭到了许多人的实名举报,其中就涉及到当时保密技术研究所下属单位一北京华安保公司,实质该公司就是夏勇等人肆意挥霍的资金库之一,夏勇等人为了转移视线,增加筹码,同时达到关键时加祸中科院分管领导江绵恒,夏勇与令计划等人密谋把国家BMJ研究所拱手相让中科院,改称中科院信工所,好在十八大后形势向正向好,对江绵恒的加害就没有得成,这件事今天反而成为夏勇等人的托词,认为当年他们就不是令计划一伙的,看来夏勇等人真是巧舌如簧,诡计狡诈,虽然,时间过去有时日,但事实是非、逻辑关系还是有些人能说得清清楚楚,忠告夏勇等人别还在继续行障眼法,迷惑扭曲事实,你夏勇等人当年就是与令计划一丘之貉,图谋不轨的,今天的残余还在继续经济渗透,政治聚集,心存侥幸,妄想变天吗!不可能!因为邪不压正!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