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停车系统的落地停车原来可以这么简单 点击:98 | 回复:0



andy37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1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9
  • 注册:2016年3月31日
发表于:2018-01-10 10:30:47
楼主

  现在很多人群都向往大城市,不仅是因为城市的繁华,更主要还是城市交通系统发达,正因为如此,城市的交通随着人群的增多加大了车辆的增长,现如今,很多城市都面临着停车难问题。为了能给人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停车环境,很多停车企业喊出了智慧停车的口号,让车主在外出找停车场或驶入停车场的过程中,无需花费很多时间来做一些事情,给车主无尽的便利和轻松。

  以“互联网+”的思维,城市智慧停车系统的落地,那么会伴随着哪些停车功能的实现呢?

  一、停车引导系统,解决车友找停车场、找车位难题

  据了解,由于不明确停车场停车空位状况,许多驾驶员为了寻找车位,经常要在路上兜好几圈,不但影响来往车流与行人的安全,更造成交通瓶颈,而停车引导系统可以直观显示出区域停车场库泊位利用情况,通过信息发布系统将泊位信息及时的提供给驾驶员,使其一目了然,就近泊车。

  停车引导系统有利于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尘世交通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能够有效的帮助驾驶员寻找停车位,减少因盲目寻找停车空位而附加的交通量,从而缓解交通拥堵,还能提高公共停车场的利用率和均衡性,解决了“车无地方停”和“车库无车停”同时出现的矛盾现象。

  二、车牌识别系统,让车友进出停车场时更加方便、快捷

  目前车牌自动识别在停车场系统中应用越来越广泛,车牌自动识别是利用采集车辆的动态视频或静态图像进行车牌号码、车牌颜色的自动模式识别技术。一个完整的车牌识别系统应包括车辆检测、图像采集、车牌识别等几部分。车牌自动识别系统技术的核心包括车牌定位算法、车牌字符分割算法和光学字符识别算法等。

  其目的是完成一个集独立完成视频采集、车辆检测、车牌识别、语音报号、识别结果智慧分析、自动报警、远程值班、远程监控为一体的嵌入式智慧车辆出入管理系统。整个过程不需要人工处理,最重要的是不需要车主取磁条或刷卡等操作,这样既不耽误车主的时间,也提高车辆出入管理的效率。

  三、移动APP智慧缴费,免去传统缴费的一些麻烦手续、且能随时随地查询停车费用

  现在市面上主流的移动支付手段有:支付宝、微信支付、网银支付,而微信支付更让人们喜爱和接受,微信的支付功能,缴费方式也发生了改变,顾客可以通过扫二维码直接缴费。在用卡进出的传统停车场,拿卡有时候要10秒钟,智慧停车场用微信停车加上免取卡5秒钟就可以完成;传统停车场如果找车要8分钟,而顾客通过寻车机器结合起来3分钟就可以找到。

  而且在微信智慧停车场,用户只需打开微信扫码,即可在手机上完成自助缴费,无需排队等候。除此之外,用户还可通过智慧停车场的微信公众号来查询并获取找车路线图,再也不必担心为了找车而在偌大的停车场中“兜圈子”了。

  传统式停车场系统已渐渐离我们远去,不改变创新迟早会被淘汰,这是千古不变的事实。随着智慧停车的落地、智慧化停车场的来临,停车场系统要想实现无人值守的功能,必须要具备停车引导、车牌自动识别、车主自助缴费等功能,随着软件的应用和开发的日益成熟,相信无人值守停车场绝对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