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库的冷却设备设置应符合什么要求? 点击:294 | 回复:0



聚鑫冷库公司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3
  • 注册:2017年12月19日
发表于:2018-01-09 15:18:29
楼主

冰库或贮冰间,贮放盐水制冰的库温为-4°C,贮放快速制冰的库温为-10°C,通常将冰库的冷却系统接入-15°C蒸发温度系统。冰库的地坪还应做隔热处理。那么冰库的冷却设备设置应符合什么要求呢?本章河北冷库设计公司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1.冰库的净高在6m以下的可不设墙排管,但顶排管必须分散铺满。

2.冰库的建筑在6m或高于6m时,应设墙排管。墙排管的安装高度宜在碓冰高度以上。

3.墙排管或顶排管不得采用翅片管。

 

冰库一般采用光滑顶排管作冷却设备,宜铺开布置,顶管上层的管中心线距平顶或梁底的间距不小于250mm,不宜采用墙管和翅片管的理由是:

冰块重量较大(50kg),且较滑溜,堆码时不小心,冰块就会倒下砸坏墙管。

为了不使冰块倒下,一般冰垛挨近墙壁堆码(冰块离墙约50~100mm)。这样在堆码时容易砸坏墙管。

另外,如采用翅片管,则经常冲霜,冲霜水滴入冰块后,容易使冰块冻结在一起。

为了防止冰块撞击破坏库内墙面,可设珠片护墙(常用35mm*10mm竹片钉在75m*500mm的木龙骨架上形成栅状护板),护墙的高度一般以碓冰高度为准。

 

国内有的高兴单层冰库还采用了以冷风机为主(配置喷风口为条缝形的矩形变截面风道),辅以高墙管的冷分配方式。这种做法可以使库温均匀(10m高差中温差0.5~0.6°C),减少管材消耗,制作和安装设备较为省事,且操作管理方便。例如,一个万吨单层冰库配置GL-500冷风机三台,42.8m矩形送风道3条,墙排管40组(每组蒸发面积250m2),使用效果良好。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