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气处理,废气吸附活性炭需要多久更换一次 点击:1135 | 回复:0



XRL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9
  • 注册:2018年1月04日
发表于:2018-01-08 10:31:00
楼主

活性炭吸附塔一般用于废气处理的除苯除臭工艺,活性炭吸附塔也是废气处理不可缺少的一种设备;活性炭吸附塔一般可有不锈钢,碳钢,PP材质订制。活性炭吸附塔广泛用于电子原件生产、电池(电瓶)生产、酸洗作业、实验室排风、冶金、化工、医药、涂装、食品、酿造及家具生产、喷漆废气等废气处理。

  煤质活性炭是选用优质无烟煤作为原料精制而成,外形为柱状,煤柱状活性炭是具有大比表面积,微孔结构,高附容量,高表面活性炭的产品,在空气污染治理领域中普遍应用,选用活性炭吸附法即废气与具有大表面的多孔性的活性炭接触,废气中的污染物被吸附,使其与气体混合物分离而起到净化作用。选用活性炭参数:

  碘吸附值800mg/g 苯吸附率ŋ≥30% 装填密度ρ=500g/L 比表面积≥1000m2/g 装填高度H=100mm 规格:φ4×20mm

  查有关资料,苯分子的临界直径为6.8A0,甲苯分子的临界直径为6.7 A0,参照同行业的经验,该活性炭对甲苯的吸附率取90%。

  一般活性炭吸附塔内的活性炭使用期限多久呢,活性炭吸附塔的活性炭多久换一次呢?这是一直困扰厂家的一个问题;大量的实验证明,活性炭时间过滤时间越短,效果越佳,不同的废气浓度也影响活性炭的吸附时间及效率,为了达到最佳的环保处理效率,按常规活性炭饱和期限定为一个月,按每天8小时工作制,减去4个星期天,则总时间约为208小时。所以活性炭吸附塔内的活性炭应在208小时内更换,依据《大气控制原理》,活性炭最佳吸附过滤风速为0.3m~0.5m/s。

以上信息由鑫瑞良工友情提供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