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波福利来袭烤漆房火灾预防措施 点击:137 | 回复:0



SD鑫瑞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4
  • 注册:2017年12月17日
发表于:2018-01-07 16:06:00
楼主

  烤漆房火灾预防措施

  1、对于使用燃油的烤漆房,定期清理燃烧器内部的积炭,并清理出炉体,减少明火的可能。

  2、对于柴油和废机油的加热要注意加热温度,达到设计要求,提高挥发的效果,使之尽可能多地参与燃烧,尤其是冷启动的时候。

  3、定期检查热交换器的不锈钢焊接情况,及时修复裂纹,减少柴油(或废机油)外渗的可能。选择比较厚的不锈钢材料,减少交换器炸裂的可能。

  4、注意顶棉、底棉的保养,及时更换,设立定期更换制度。顶棉、底棉过滤效果一定要好,千万不可以次充好,否则终将会因小失大。

  5、检查温度控制装置的灵敏度,在烤房内的温度传感器要经常检定校正,尽量做到内外同时监测。控制好炉温,烤漆房的最高温度不能超过60℃,否则对车辆、对漆房寿命、对热交换器都是致命伤害。如果有可能,使用双温度系统监视实际温度,不过现在的烤房生产厂家都使用的是单温度系统。汽车后市场是一个非常需要创新的行业,千万不要人云亦云。

  6、对于电气线路,在安装烤漆房的时候,要严格注意施工人员的施工方法,所有的线路一定要套有高质量的防火管,所有的接点一定要连接牢靠,接点使用热缩管连接封闭后再使用绝缘胶布包裹。很多烤漆房都在这些细节上降低成本,造成一些火灾隐患。

  7、墙体材料。现在很多的墙体材料均使用EPS材料,这种材料是现在常温烤房的主体材料,优点是价格便宜,缺点是遇明火后容易收缩。虽然常温没有问题,但是如果内部产生火苗,墙体将一同受热收缩。现在还有一种隔热彩钢板,内部的填充材料是聚氨酯,其抗高温的能力提高,可以有效减少收缩,遇到明火之后不易燃烧,但是成本比较高。对于消防措施不好的地方可以酌情使用。

  8、制定严格的烤漆房作业标准,严禁在烤房内部用稀料清洗喷枪;严禁在烤漆房内存放稀料;严禁将废纸随意堆放、丢弃;严禁在烤漆房内维修不能打着的车辆(有时候会有车辆开进烤房而不能开出的现象);使用柴油要注意标号。现在上述情况比比皆是。

  9、建立半年大检修制度。清理交换器内外的沉积物;检查交换器是否有裂痕;检查送风系统是否顺畅;检查风机运转;风机表面清理;检查燃烧器喷嘴雾化情况;检查底棉及顶棉过滤情况。做好检修记录,彻底杜绝因人为疏忽导致的火灾隐患。

  10、针对现在一些修理厂想进行废机油再利用的心理,要提一些忠告:所有准备改造燃料的烤漆房都要进行非常专业的改造分析,进行改造之前的相关部件修理,不是所有的柴油燃料烤漆房都适合于作废机油燃烧器的改造。

  最后要说的一点是,作为一名技术工作人员、企业运营管理人员(尤其是中小修理厂的厂长),用好、管好设备,保障企业、员工的安全是重中之重。

以上信息由鑫瑞良工友情提供
烤漆房,汽车烤漆房,家具烤漆房,高温烤漆房,环保设备,烤漆房配件

  http://www.sdxinrui.cn/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