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配式建筑有哪些特点? 点击:161 | 回复:0



zxh9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
  • 注册:2016年11月09日
发表于:2018-01-06 11:52:10
楼主

      星河绿色装配式建筑是一种新型的建筑方式,以秸秆绿色建材为建筑材料,所有组件均在工厂进行标准化生产,有利于改变传统现浇建筑中深根胖柱、湿作业多的局面,建筑效率高、垃圾少,使用寿命长,高品质装配式建筑,助力建筑节能和产业发展。


      装配式建筑是用预制部品部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发展装配式建筑是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节约资源能源、减少施工污染、提升劳动生产效率和质量安全水平,有利于促进建筑业与信息化工业化深度融合、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推动化解过剩产能。装配式建筑主要有以下特点:


      1. 大量的建筑部品由车间生产加工完成,构件种类主要有:外墙板,内墙板,叠合板,阳台,空调板,楼梯,预制梁,预制柱等。

      2. 现场大量的装配作业,比原始现浇作业大大减少。

      3. 采用建筑、装修一体化设计、施工,理想状态是装修可随主体施工同步进行。

      4. 设计的标准化和管理的信息化,构件越标准,生产效率越高,相应的构件成本就会下降,配合工厂的数字化管理,整个装配式建筑的性价比会越来越高。

      5. 符合绿色建筑的要求。


      近年来,我国积极探索发展装配式建筑,但建造方式大多仍以现场浇筑为主,装配式建筑比例和规模化程度较低,与发展绿色建筑的有关要求以及先进建造方式相比还有很大差距。


      星河绿色装配式建筑,提前设计,建造方便,可广泛用于各类高、低层建筑、活动房、旧房改造,修建别墅、定制化房型等,具有一防震、二防火、三防水、四防冻、五防裂纹、六防虫蛀、七防老化的性能,助力装配式建筑发展!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