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桥软件在热处理炉的应用 点击:211 | 回复:0



工控大亨

    
  • 精华:13帖
  • 求助:5帖
  • 帖子:851帖 | 168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491
  • 注册:2006年1月03日
发表于:2018-01-05 16:39:25
楼主

热处理炉是用来加热金属工件以改变其金相组织并获得一定的机械性能的热工设备。

1.按工艺要求分为:正火炉、退火炉、淬火炉、回火炉、时效炉、渗碳及渗氮炉等;

2.按热源分为:电阻炉、燃油炉、燃气(天然气、煤气)炉、燃煤炉等;

3.按温度分为:低温热处理炉(650℃以下),中温热处理炉(650℃~950℃),高温热处理炉(950℃~1150℃);

4.按炉型结构分为:室式热处理炉、台车式热处理炉、井式热处理炉、罩式热处理炉等。

监控系统实现的主要功能:

可以根据工艺要求设定工艺曲线,并将所有设定曲线的方案进行存储,并且可以修改和删除。操作人员只需选择工艺曲线的名称,进入系统就可以自动完成整个工艺过程。在工作的工程中,可以对生产过程中的各个参数进行监控,包括运行曲线、炉体监控、生产表格和实时数据,还可以查询生产过程中的历史数据和曲线。

1 主画面

系统运行后进入主画面,通过主画面的按钮可以进入相应的监控画面。

2 运行曲线通过紫金桥的趋势分析曲线可以很容易的对现场实时数据进行监控,并且可以自动完成最大值、最小值、平均值等的统计。

3 炉体画面在炉体画面中可以动态的反映出各个燃烧嘴的燃烧情况、参数的实时值和切换燃烧嘴的手动/自动状态。

4 生产表格通过生产报表可以清晰地看到每个仪表的实时温度、设定温度、仪表的输出温度、炉膛各个部分的温度、炉压风压和油压以及实时温度与设定温度的差值。还能自动计算出本段工艺所需要的总时间、总剩余时间以及本段所需要的时间、剩余时间、温升速率、起点和终点的温度,随时更改报警温度,以便操作人员控制整个生产过程。

5 实时数据实时数据报表可以每分钟增加一条实时参数,便于对生产工艺实时分析。

6 工艺曲线的设定利用紫金桥的自由报表可以很容易的实现工艺曲线的新建、修改和删除。用户只需填入第一段曲线的起点温度、重点温度和温升速率,系统就会自动计算出本段曲线所需要的时间,而且第二段曲线的起点温度自动为上一段的终点温度,使曲线的设定更加方便,减少了错误的发生。

7 历史曲线和历史报表每个工艺结束后,系统会自动以“工艺曲线名称+开始运行时间”来命名的,,便于曲线和报表的查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