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魏震在大会发表了《罗克韦尔的自动化技术》的主题演 点击:142 | 回复:0



saic201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90
  • 注册:2017年12月15日
发表于:2017-12-29 09:23:24
楼主

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研发总监兼首席技术官魏震先生在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发表了《罗克韦尔的自动化技术》的主题演讲。

上海自动化仪表三厂看来,在信息安全方面,有几点非常重要。第一,要实现安全系统,尤其是工业系统,一定是在多层次上面加以实现。现在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技术,一种产品,一种方法可以确保这个系统是完全安全的。我们要从各个层面,从设备本身的层面,从网络的层面,从控制器层面等方面加强管理,在每个层面上都要增加安全措施,那么这种安全本质目的是什么?目的是当我们受到了一些外面的攻击和威胁的时候,我有足够多的时间来采取措施。第二,在考虑信息安全采用的技术时,我们认为一定要采用开放的技术,开放的技术是经过大量的研究并且已经被应用的技术,某种程度上这种技术风险最低。第三,我们认为设备层面上实施大量信息安全相关的实践的时候,一定要可以进行配制,就是说可以根据自己的一些运用的情况,来适当加以调整,因为不同的运用对于风险的忍受力不一样。实时信息安全很完善的设备,另外一方面性能就会降低。

这是我们认为在工业系统当中实现信息安全几个很重要的方面,当然最后一个很重要的方面,一定是我们要合规,中国有中国的法律,尤其中国现在有网络安全法,以及相关配套规章标准,我们都要符合。所以对信息安全这些领域来说的话,这几点我们认为是非常非常关键和重要的。

所有前面谈到的网络技术,安全技术,其实都服务于数据本身,我们可以看到数据分析是一个很大的领域,我们可以认为机器学习,人工智能是其中的某一个部分。机器学习更多的区理解我的目标对象是什么样工作,有什么样的特点。人工智能帮助我们自动地去作出一些决定。数据分析在工业领域的应用,我们认为不仅仅只是云,我觉得这个概念已经被越来越被广泛地接受,数据分析可以发生在控制系统两个当中任何一层设备当中,马达控制器里面的引擎具备机器学习功能,我不需要一个庞大的机器功能在我的设备当中;不同层次数据分析,在这个系统当中可以实现不同功能,并且满足不同的需求。越是底层设备做的数据分析越是可以更快响应现场发生的情况,在云端做的数据分析,我可以慢一点,可以以分钟更新数据,可以忍受在一些情况下,我的网络出现的一些问题。

数据的另外一个很重要的用途该如何呈现?数据为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或者混合现实,提供了很好方式。我们可以设想一个案例,现在很多生产线工厂尤其是流程工业,有很大的一个中央控制室,假设我们现在的操作人员走到现场,随时可以通过虚拟现实的技术,以一种非常友好用户的方式,能看到和在中央操作室里面,完全相同的数据,或者以一种更清醒的方式知道目前需要关注现场运营的状况是什么,这就是价值,极大地提高了我们工厂维护人员的工作效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