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DIN磨耗测试仪怎么操作和保养? 点击:310 | 回复:0



千实精密机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1
  • 注册:2017年12月14日
发表于:2017-12-19 17:10:19
楼主

  橡胶DIN磨耗测试仪主要适用于弹性材料、橡胶、轮胎、输送皮带、鞋底、软质合成皮、皮革...等材料质之磨耗测度,具高效能、良好再现性和操作容易之特性。很多新买的客户对于具体操作规程不是很清楚,今天小编为了方便大家的使用,特此做了一下一个小结。

  1.调整夹持深度,本机台出厂前已调整夹持6mm之合宜深度(如试件比6mm厚时,须调整夹持深度,如图将锁紧螺帽放松,以逆时针方向旋转调整把手螺帽,调到大约l=3mm锁紧螺帽)。

  2.将试件推入夹筒内(直推到底),以扳手顺时针方向锁紧夹筒螺帽。夹持时以夹紧即可;不可过度的锁紧,使试片变形。

  3.依据所需荷重更换荷重砝码。(求置砝码时,杆臂基重250g)。

  4.如滑动座不在启始点时,如下图将试验杆臂往后压,并将滑动座往右推

  5.依6.2及6.3节之步骤测试待测试片,秤取磨耗前后之差值,同一材质试件须测试三次以上,再利用下列公式计算出其磨耗量之比较值。

  △v:磨耗量(mm3) q:试片密度(mg/mm3)

  △g:试片质量损失(mg) s:标准试片之磨耗量(mg)

  6.每次测试与测试中间,均须将砂纸上之磨耗残屑清除以维持测试之准确度。

  7.所有试件测试完后,关掉总电源,并清除机台之磨耗残屑。


  仪器除了正常的操作,其次还要定期给仪器做维护和保养。就像我们每天都会给自己皮肤做一些维护和保养,仪器也是如此。

  1﹑清洁:随时保持机台之清洁,每次试验前后应用棉布擦拭机台之磨损灰以保持干净。

  2﹑防锈:定期于机台表面喷涂一次防锈油。

  3﹑润滑:定期于机台传动部件(如轴承)加注润滑油(选用普通润滑油即可)。

  注:更换砂纸:取出473±1mm,宽至少400mm的砂纸,再取三条与滚长相等的双面胶,双面胶厚不超0.2mm,宽在25-50mm,粘贴在滚筒上,砂纸一定要紧贴滚筒上,砂纸两端的粘合间隙小于2mm,但不能重合,更换后的砂纸,用金属片(不加荷重情况下)来研磨一、两次砂纸

  无论是操作还是保养,对于仪器都很重要,故在日常实验中,我们要将两者有效的结合起来。这样才会延长橡胶DIN磨耗测试仪使用寿命和周期。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