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气体流量计的使用注意事项 点击:123 | 回复:0



常州成丰66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1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38
  • 注册:2017年11月10日
发表于:2017-12-14 12:22:05
楼主

1、当气体蒸汽流量计的工作条件变换时,对仪表的零位应重新加以调整。同时,仪表的导管必须水平安装,要用校准。否则将增大工作条件变化对零位漂移的影响。机架更不可有震动或摇摆等情况故不宜在船舶上使用。

2、虽然真实气体的比热随压力的不同而有变化甚至某些气体的变动幅度还比较大,但仪表的测量精度仍能保持在一定范围内。

3、气体蒸汽流量计在使用前必须先开机预热,在未充分预热前,仪表上作不稳定。比较好的机型,其开机预热时间在两小时以内。

4、在使用过程中,当气体流量突然改变时,须通过热量的传送,管内温度重新分布,所以输出讯号的重新稳定需要一定的时间。

5、由于这类气体流量计必须在气体比热相对稳定的情况下才能进行正常工作所以凡是气体成分不稳定、气体中央带雾沫以及工作条件逼近气体的液化临界区等情况由于比热值很不稳定,均不宜使用这种仪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