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玛德数控:石墨加工利器!全新高效石墨立式加工中心来袭 点击:330 | 回复:1



告白气球Ja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99
  • 注册:2017年9月08日
发表于:2017-12-13 17:34:39
楼主

森玛德数控:石墨加工利器全新高效石墨立式加工中心来袭

  石墨材料加工的优越性

  以往模具制造中的电火花加工普遍使用紫铜作为电极材料。随着铜材料价格的提升,石墨工艺的进步使得石墨材料价格的降低,石墨正越来越多地广泛地被用作放电加工的电极材料。和铜相比,石墨材料有着各方面的优越性。

  1. 良好的机械加工性能

  石墨材料加工的切削阻力更小,其加工效率大约是铜的2~3倍,采用石墨材料可以有效缩短电极的加工时间。

  2. 更容易实现薄筋形状的加工

  铜电极加工产生的切削热容易产生热变形,由于其塑性材料的特性,在加工薄筋形状时也容易发生弹性形变引起加工震动;而石墨本身由颗粒烧结而成,其耐热、脆性材料的特性可以减少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变形和震动。

图1 石墨电极更容易实现高长宽比的薄筋电极加工

  图石墨电极更容易实现高长宽比的薄筋电极加工

  3. 卓越的放电粗加工效率

  铜的熔点为1083℃,而放电瞬间温度可达1100℃,采用铜电极更容易磨损,而石墨在3550℃才会出现升华,所以采用石墨电极更容易承受大电流,同时可以实现更小的电极损耗。

  4. 重量更轻

  石墨密度仅为铜的1/5,采用石墨电极可大大减小火花机加工时对机头产生的负载。

  5. 较小的热膨胀率

  石墨的热膨胀率是铜的1/4,可以有效减少放电时电极的发热变形带来的误差。

  没有合适的石墨加工机,是困扰石墨得以应用的重要原因

  铣削铜电极是很简单的,模具工厂里的加工中心既可以用来铣削模具,又可以用来铣削电极。但是,对于加工石墨电极来说就是个问题了。

  如果石墨加工时产生的切屑粉尘进入丝杆、导轨、主轴等机床关键部位,会加剧磨损,同时由于碳和铁的电化学性质,二者接触极易发生氧化。另外,石墨从加工室泄露进入工作环境中也会对人体产生伤害。

  E3是由牧野亚洲全新设计推出的一款立式石墨加工机,针对石墨材料的特性,其卓越的结构设计、高速30k主轴、PRO.6系统以及SGI.5控制技术可以大幅度缩短加工时间并保证加工质量,同时其多向开门的结构可以灵活进行自动化布线。

  1. 更大倾斜角的X轴护板

  机床Y轴和Z轴在移动过程中形成的扰流,如图2所示,使得石墨粉尘难以被吸尘器吸走,E3 拥有更大倾斜角的X轴护板(3),使得吸尘气流更顺畅,经ANSYS分析(4)和实际切削论证,可有效减少产生,使气流更顺畅,吸尘更彻底,同时,由于X轴护板倾角增大,加工室的体积也相应减小,从而使得内外气压差更大,便于粉尘吸走。

  会影响粉尘的吸尘效果

  可减小加工室体积,增大气压差

  吸尘气流更加顺畅

  2. 特殊设计的气流通道

  加工室内有上方宽大,下方窄小的气流通道(5),当集尘器工作时,气流自上而下运动,而下方较窄的横截面积可以增大空气流速,使得底部粉尘容易被吸走。而当集尘器暂停工作时,加工室内的负压会使粉尘向上移动,由于气流通道上部较大的截面积,空气流速也会降低,粉尘会在重力的作用下自然下沉。

   具有更大的气压

  3. 双重密封

  各轴均设有密封垫圈以及防尘罩防止石墨粉尘进入丝杆和导轨,同时移动部分还设有刮板防止石墨粉尘和油污粘连。

  4. 主轴

  1)轴承安装时设置预载荷,在保证主轴转速可达到30000rpm的同时,也保证了材料的高去除率。

  2)主轴设有热伸长传感器,监控主轴的热伸长情况,保证长时间加工的精度和稳定性。

  3)圆筒式主轴设计,所有的线缆和管路均从主轴顶部连接,方便更换。

  4)油气润滑有效保证轴承长时间加工寿命。流更顺畅,吸尘更彻底,同时,由于X轴护板倾角增大,加工室的体积也相应减小,从而使得内外气压差更大,便于粉尘吸走。

  5. 自动化设计

  1)左右双自动化门,且前部可选配自动化门,既可通过机器人实现单向排列或对门排列的自动化产线,同时可以实现单机+机器人电极库+火花机的简单自动化。

  

图7 E3+ERC80+EDNC6组成的自动化线

  图7 E3+ERC80+EDNC6组成的自动化线

  2)刀盘采用铝制成,另外增加支撑轴承,在降低刀盘重量的同时,刀盘可承重30E40刀柄。

  3)选配BLUM对刀仪,便于实现机内进行高精度的刀具测量。





yikoyoka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2
  • 注册:2017年12月20日
发表于:2017-12-20 00:31:45
1楼

谢谢大神分享!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