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频导纳探头的耐压设计 点击:96 | 回复:0



jiweiauto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8
  • 注册:2017年11月03日
发表于:2017-12-12 17:36:49
楼主

   根据射频导纳的检测原理,探头是射频导纳料位开关的重要组成部分,信号处理模块是通过探头来感知被测物料的变化并判断输出报警。目前探头为多层同心柱状电容结构,金属层之间相互套叠并用绝缘材料使其相互绝缘。由于探头金属层和绝缘层是同心圆筒或圆柱相互套叠在一起,层与层之间的密封性直接决定探头耐压能力。其密封性不良,细微物料将会渗透进缝隙中,轻则影响测量的准确性,重则进一步进入后端安装信号处理模块的铝合金壳体内,直接损毁信号处理的电子模块。计为从材料选择、结构设计、加工工艺三个方面综合考虑,确保探头达到较高的耐压能力,从而提高了产品工作可靠性。

射频导纳料位开关


    在绝缘材料选择上,选用耐温性能好的聚四氟乙烯管材,以保证产品在高温环境中不会因膨胀、压力等情况出现层间缝隙。金属管材则选用更耐压、机械强度更高的无缝不锈钢管。在结构上同时考虑耐压防护设计,对套叠零件的尺寸采用过盈配合方式,即外层管取负公差,内层管(棒)取正公差,保证层与层之间无缝隙装配;在探头与铝合金壳体连接处特别设计机电隔离连接件,该连接件密封设计防止在探头承受超限压力的情况下,即使物料进入探头层与层之间隙,也无法进一步进入铝合金壳体内损毁信号处理电子模块。在工艺上,管与管之间采取多道压槽多次滚压相互固定和密封,进一步提高耐压能力。在探头滚压过程中,还必须避免加工过程中的杂质、冷却液、清洗液预留或渗入探头层间从而产生缝隙,影响探头的耐压性能;滚压前对材料进行热处理,采取微进给量多次逐步滚压成型,避免滚压产生管材形变裂纹,影响探头的耐压性能。

    计为研发工程师经过实验反复验证证明,经过上述综合考虑设计的探头,其耐压能力与现在市场上销售的同类产品探头相比有显著提高,同时也显著提高了产品可靠性。

Cape-11A通用型射频导纳料位开关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