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无人零售”之争|思创天机无人店给出新思路 点击:114 | 回复:3



思创理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7
  • 注册:2017年6月09日
发表于:2017-12-12 15:44:09
楼主

 

121~2日,2017英特尔中国行业峰会在苏州举行。英特尔与中国连锁协会、微软加速器、优秀的无人便利店的全面合作伙伴,为其提供了从服装rfid技术、硬件到软件,再到生态建设的全方位支持,以重构零售的成本、效率和体验,从而推动无界零售和智慧零售时代的到来。

 

12.2-12.5,“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汇集了400余家全球知名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国际组织负责人、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互联网名人、专家学者等汇聚一堂,将时下最火的“无人零售”话题推向高峰。

 

两次行业盛会,最引人关注的莫不是——无人零售,即拿即走,畅快的购物体验,我们通过一段视频再次回顾体验:

 

这后面是用什么样的技术进行支撑?中瑞思创作为新零售技术的领军企业,在两会期间给予了无人零售方案的全程技术和产品支持。除了前期苏宁易购Biu成功案例的实施,更强调的是用户对无人店的定位、用户对整个无人店方案的配置与甄选。

 

无人店 并非“无人”,其核心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在实体零售的嫁接和变现,通过人工智能解放店员,让店员从简单重复的劳动中解放出来,从事更有价值和创造的事情,提升门店的运营效率

无人零售是智能零售的一种高级形态

 

零售场景在中国的发展途径:定时定点赶集→固定场所集市→供销社→超市、夫妻老婆店→超市、网购、连锁便利店等多样化零售场景,其发展途径的演变趋势:消费者的消费模式从定时定点到随时随地的转变,交易效率不断提高,不断满足对消费者对消费的需求!

 

8090后为主流消费群体的消费升级时代,由于生活方式、消费环境、消费观念及购买力的变化,消费者对消费选择和决策也发生变化,更为注重商品的价值、购物体验以及购买的便捷性,垂直化、社群化、场景化。在这种新环境下,无人零售的发展,最根本的驱动因素—无人零售即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即时性消费需求。

 

无人店能满足什么?

—突发性的需求:比如消费便捷

—期望需求:比如节约时间、隐私保护、价格实惠

 

供应链管理+大数据采集,是无人店技术的核心

“物联网”+“机器视觉”+“智能支付”,大有文章

 

目前,无人零售主要分为两种形式:无人货架和无人便利店,主要实现消费者场景化消费以及节约时间成本的需求。在资本市场的推动下,从Amazon go**盒子、F*未来商店前期采用的方案和效果来看,似乎与当初的期望还存在很大的差异,或多或少存在这样那样的缺陷或遗憾,引人深思。

 

简化交易方式,实现无人化操作,最大的难点在于现实数据和互联网数据的实时同步。

 

比如:消费者进入一家店铺,机器视觉自动识别身份,消费者自由选购商品,走出商店支付通道,物联网RFID技术自动识别其购买了哪些商品,单价及总价,机器视觉再次核对商品和客户,自动扣款并开启通道,实现消费者“即拿即走”。整个过程中:数据,现实数据和互联网数据的实时对接。消费者是谁?消费者购买了什么?消费者如何支付?

 

“物联网”+“机器视觉”+“智能支付”缺一不可,将现实数据和互联网数据快速、准确地链接。

 

互联网是一个虚拟的世界,但是物联网是将现实世界搬至虚拟世界的技术手段。在物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下,每一件商品都有唯一识别码,远距离群读技术,大大提高了数据收集的速度以及准确率。人工智能在无人零售的应用主要是机器视觉快速识别消费者,抓取消费者数据,完成数据的匹配。

 

思创天机无人店正是基于“物联网+机器视觉+自助支付+思创天机”的方案,为无人零售提供了打通上下游,协同人货场的一种路径及保障,最终帮助零售业实现交易方式的简化、成本的控制。

 

《无人值守商店运营指引》正式发布

无人零售,未来可期

 

无人零售是消费环境以及技术环境不断发展的产物。11月,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了我国无人零售领域的首个行业规范标准—《无人值守商店运营指引》,在无人值守商店的商品管理、售后服务、数据信息管理、店内安全和应急处理、选址等方面作出了规范和指导。业内人士表示,指引的出台有利于无人零售概念的加速落地。

 

当然,目前无人零售的业态并没有完全成熟,但是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提升、技术的不断升级、产业链的整合发展,政府及资本的大力支持,无人零售未来可期!

 

中瑞思创,全球领先的商业智能方案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用先进的技术助理零售业的发展与革新,利用机器视觉、物联技术、自助支付、天机平台服装rfid等创新技术,助力打造真正可靠的无人零售系统,旨在帮助满足消费者需求,推动零售行业的发展!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wayaj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7-12-12 18:21:49
1楼

争论是好事;!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