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波器使用中常见故障原因有哪些? 点击:97 | 回复:0



agite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0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7-12-12 15:40:02
楼主



通过对损坏数字示波器的故障分析,发现主要损坏的原因为浮地测量,以下为预防数字示波器损坏的操作/使用注意事项:


1

仪器安全使用

为了仪器操作人员的安全,仪器在安全范围内正常工作,保证测量波形准确、数据可靠、降低外界噪声干扰;使用时


A、测量系统-例如示波器、信号源;打印机、计算机等设备等


B、被测电子设备-例如仪器、电子部件、电路板、被测设备供电电源等设备接地线必须与公共地(大地)相连。


2

配合使用

TDS200/TDS1000/TDS2000系列数字示波器配合探头使用时,只能测量(被测信号-信号地就是大地,信号端输出幅度小于300VCATII)信号的波形。绝对不能测量市电AC220V或与市电AC220V不能隔离的电子设备的浮地信号。


3

信号接地

通用示波器的外壳,信号输入端BNC插座金属外圈,探头接地线,AC220V电源插座接地线端都是相通的。如仪器使用时不接大地线,直接用探头对浮地信号测量,则仪器相对大地会产生电位差;电压值等于探头接地线接触被测设备点与大地之间的电位差。这将对仪器操作人员、示波器、被测电子设备带来严重安全危险。


4

使用须知

用户如需要测量开关电源(开关电源初级,控制电路)UPS(不间断电源)、电子整流器、节能灯、变频器等类型产品或其它与市电AC220V不能隔离的电子设备进行浮地信号测试时,必使用高压隔离差分探头。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