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企业质量管理痛点全面质量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点击:700 | 回复:0



xiaosi1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3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2
  • 注册:2017年4月18日
发表于:2017-12-11 15:45:06
楼主

一、企业质量管理面临的挑战

基于大唐思拓资深管控专家与在汽车行业、制造业、化工、电力等行业的管控经历,我们在各行业质量管理现状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大部分企业质量管理普遍存在现象:


1、产品质量目标统计、分析方面问题

在进料检验、供应商管理、制造过程、售后质量管理等数据多为纸面手工记录分散在部门,容易造成质量数据信息共享难度大。还有准确性及利用率都有待提高。质量数据没有得到系统整合,形成了“质量信息孤岛”。


2、供应商管理方面问题

目前供应商质量准入、评价及审核有展开管理,但目前对供应商的业绩评价量化数据统计困难,缺少对供应商零部件总装及售后返回件的质量状况,无法全面体现供应商的实际质量水平;无法实现依托供应商管理数据展开供应商质量信息的查询、统计及分析;与供应商基本基于传真、邮件和电话,工作效率和跟踪管理有待改善;供应商零部件在生产过程及售后环节的质量信息没有系统的展开分析及统计。很难客观、全面的体现供应商零部件质量水平。


3、制造过程产品合格率问题

现有手工一次合格率等质量目标项目统计各类质量信息EXCEL管理,邮件传递,手工统计分析,工作量大,容易出错。分散多人管理,随人员流动易丢失。现有“一次交检合格率”定义的合理性有待优化;目前不良项目没有标准化,很难真正展开不良项目的分布分析,进而经常质量波动及损失的重复性问题容易被忽略。现有成品检验返工管控完全依赖检验员控制,存在控制风险。目前故障标准化没有完成,很难实现售后维修的问题点分布等多维度分析。 


4、售后质量管理问题

售后质量信息后续的索赔鉴定、索赔管理、备件管理等都手工展开,在管理上对索赔率提升造成阻碍;海量的售后产品质量及零部件质量信息无法直观、快捷的形成改善输入,为设计、工艺及生产提供改进机会。 


二、全面质量管理解决方案

综上所述质量管理问题,大唐思拓提供一套最全面的质量管理系统解决方案,通过关键企业数据信息及管理目标数据采集,实现质量工作状况的“可知”;通过对质量管理核心流程的标准化梳理、固化,进而实现质量管理工作流程优化,并实现质量过程管理的“可控”;通过大唐思拓质量管理系统对企业产品质量管理计划、质量目标的层层分解、达成率统计、监控,及重大质量问题整改的监控管理等,实现质量管理工作的全面“可管”;通过对企业质量目标业绩指标的全面量化,为管理层决策提供量化的数据支持,实现质量管理“可谋”。


不仅大唐思拓产品质量管理系统实现全面质量管理,质量管理系统从实验室管理、品质检测管理、不合格品管理、QC管理、合理化建议管理、质量报表管理等一整套流程记录跟踪管理,并可提供多维度的商质量分析,同时使企业整个质量管理过程更规范、透明。它具备着强大的自定义功能,方便用户灵活的记录产品质量报表信息管理。方便用户对产品的检测数据进行采集、分析,便于生产管理人员及时的发现问题,解决产品质量问题,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合格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