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解决高低温试验箱超压报警问题 点击:290 | 回复:1



jiejie0215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97
  • 注册:2017年11月15日
发表于:2017-12-11 15:03:57
楼主

    高低温试验箱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就会出现一些小故障。有些是因为人为的操作不当,也有的是因为长期的的使用没有做到很好的维护和保养导致的,而针对操作人员,就需要具备当设备发生故障处理的能力。下面主要针对高低温试验箱超压报警故障进行分析解决;
    超压报警原因之一:环境温度过高
    其实,高低温试验箱放置的环境温度往往是用户忽视的问题。正常来说,在保证证压缩机压力正常,放置高低温试验箱的室内温度要在28℃以下才能使用。比如:在给用户做操作培训时,给用户推荐使用的环境温度是在+20度左右最为合适,当然,不可能每个客户都能保证高低温试验箱的使用环境如此的完美,所以从+5度到+35度之间也问题不太大,但当温度过高时,则很容易会造成超压的现象。
    解决方法:
    有条件的用户可以使用空调,使高低温试验箱处在空调房中,最为适宜。但不管什么场所,一定要保持高低温试验箱周边的空气流通通畅,前后、左右与其它物品或墙之间的间距大于60公分,使其能有较好的散热功能,如果是向上排风的,则需要安装排风管,将热风直接导向室外,经常维护保养,确保排风电机的无故障运行。
    超压报警原因之二:制冷系统故障
    高低温试验箱的制冷系统主要由压缩机、冷凝器、蒸发器、过滤器、膨胀阀或毛细管、储液瓶等等制冷元件组成,而在整个制冷系统中毛细管是最为脆弱的。小编在试验设备论坛上跟107位企业技术人员探讨过有关制冷系统故障的问题,大部分技术工程师认为,制冷系统故障89%是因为毛细管断裂,从而导致高低温试验箱超压报警。
    解决方法:
    选用品牌优质高低温试验箱,操作人员要定期清理冷凝风扇、冷凝器和压缩机上的灰尘,有助于散热。
    所以,在选择产品的时候需要对设备以及厂家有一定的考察,有利于产品的后期维护以及保养,另外就是需要操作人员一定要具备很强的设备知识,这样才能更好的使用设备。




速派Lzl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422回
  • 年度积分:9
  • 历史总积分:272
  • 注册:2015年6月11日
发表于:2017-12-11 17:33:00
1楼

图说更好!..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