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控制系统的故障分析 点击:111 | 回复:0



今生缘

    
  • [版主]
  • 精华:43帖
  • 求助:20帖
  • 帖子:4757帖 | 10148回
  • 年度积分:75
  • 历史总积分:111144
  • 注册:2011年3月02日
发表于:2017-12-08 21:48:58
楼主

电气控制线路故障个人认为可以总结为:

短路、断路、接错、接地、虚接等几种。

1、接线工艺导致的故障类型

接线工艺导致的故障类型,多是人为因素。比如接线和原理不一致的错误类型,导致故障问题;还有虽然依据原理图接线,但是接线端子没压接牢固、脱落,有的接头电线断开,触点腐蚀、烧毛等问题出现,导致故障产生。

2、控制系统运行中容易产生的故障

(1)、短路(2)、断路(3)、接触不好(4)、严重电磁干扰(5)、和机械相关(6)、电气设计相关(7)、电气配件质量因问题

3 .我想在结合自己工作中一点故障分享一下:比如

(1)电气控制系统因温度过高引起的电子元件烧毁现象,昨天我们井下变频器的一块板子就是因为散热风扇没有开,散热不好而烧毁。

(2)环境恶劣,比如灰尘大,加上再潮湿,如不及时清理灰尘,就可能造成元件损坏,记得我们一套DCS控制系统的可控硅就坏掉过。

(3)另外还有一点大家非常常见的故障,就是一些接触器因选择不当,容量过小,接点烧粘着而导致电气故障。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