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伺服电机的使用寿命 点击:180 | 回复:0



zhyi0214

    
  • 精华:6帖
  • 求助:15帖
  • 帖子:952帖 | 3159回
  • 年度积分:3389
  • 历史总积分:23606
  • 注册:2014年8月14日
发表于:2017-12-07 17:15:07
楼主

伺服电机响应速度快,在点到点快速定位的运动场合,先进的伺服控制技术提供了大力矩输出,使得系统具有极高动态响应,大大超越了传统步进系统极限。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提高伺服电机使用寿命呢?下面就跟随的技术人员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善用避振垫圈来保护伺服电机,安装伺服电机时不可过度锁紧,造成避振垫圈变形。

二、应注意检查伺服电机轴承发热、漏油等现象,按照规定加油,保证其温升不超过额定值。

三、不要随意改变电源电压,例如接收机用4.8V,请勿为了提升伺服电机的性能而改用6.0V避免伺服电机过度负载,依照工作的性质与摆臂的长度,决定扭力的大小。

四、定期清洁伺服电机,特别注意不要把水、灰尘等杂物弄到电机内。

五、根据说明书标准安装、启动、制动电机,伺服电机正常运行情况下,保证其工作对电源供应质量在容许范围内。

六、伺服电机运行时,会遇到很多突发情况,应采取运行保护措施。

七、在更换伺服电机齿轮时,用户必须使用陶瓷系润滑油,不要使用矿物系润滑油,以免造成塑胶齿轮变质,容易断裂。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