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102043.1与3.2证书金属材料认证 点击:1116 | 回复:0



舜欧检测认证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3
  • 注册:2017年8月31日
发表于:2017-11-29 17:31:32
楼主

EN10204 3.2认证、3.1认证又叫材料检验证书。此认证是针对钢材、五金、阀门、紧固件、球体、管件等的金属材料的材质证明。


  • EN10204 3.2认证(第三方机构做):

签发机构必须是欧盟授权机构。经过对工厂的买家所购的产品类型进行相关测试后,以第三方的身份向工厂的买家声明检验结果与订单相符合

EN10204-3.2证书是向客户证明其产品符合欧洲材料规范的有效证书,一般对于出口的大型设备、压力设备等产品,都需要其原材料供应商提供EN10204-3.2证书,来证明设备上所采用的原材料是符合欧洲规范的。EN10204证书适用于任何金属材料,比如钢材、焊接件等产品,成品不适用3.2认证。


  • EN10204 3.1认证(材料厂自己做):

如果一个金属材料厂通过了欧盟授权的认证机构颁发的ISO 9001证书,且金属材料符合欧洲材料规范,则这个工厂可以向其客户签发EN10204-3.1材料证书。

金属材料厂作为卖家,向买家签发材料证书。证书上必须体现工厂的客户名称,即有明确的买家。一个买家需要一张证书。

如果这个金属材料厂没有通过ISO9001或者金属材料不符合欧洲材料规范,这个工厂则没有权利签发EN10204-3.1证书,必须向第三方认证机构申请EN10204-3.2证书。

证书适用范围:

1.1按合同要求提供给需方的所有金属产品(例如,无论采用何种方法生产的板、棒、锻件、铸件)。

1.2本标准也适用于非金属产品。

1.3本标准与规定了交货技术条件的产品标准一起使用。(PED指令附录I4.3点) *客户在PO中指定出具3.2证书的情况也可以出具。


EN 10204 3.2主要检验内容(部分项目可以定制)


1)外观检查,随机抽样,至少5%;

2)关键尺寸检查,随机抽检,至少5%(产品标准和图纸有尺寸要求时)。

3)见证取样,并记录产品标识(包括标识试样,如: 采用BV钢印标识试样);

4)见证物理性能试验(按批号100%);

5)5.1见证化学成分检验 (按炉号100%);

  5.2见证化学成分检验每个规格,手持式光谱分析(不含碳含量);

6)见证无损检测试验,随机抽样,至少5%(适用时);

7)见证水压试验,随机抽样,至少5%(适用时);

8)资料审核,通常包括理化性能报告,热处理报告和曲线,无损检测报告,尺寸检验报告,MTC等;

9)客户的特殊要求(如有,请在此明确):_________________ ;

10)标识检查5%;

11)敲打第三方钢印(如需)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