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分交流电流与直流电流 点击:104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7-11-29 09:01:40
楼主

“直流电”(Direct Current,简称DC,交流电(alternating current),简称为AC

二者如何区别呢,可以用几种简易的方式进行区分。

用示波器进行检验直流的图像是一条直线,一般用的电池,蓄电池等电源提供的是直流电流。在单位时间内,电流的大小和方向不会发生变化。

而交流的方向是一直在变化,在单位时间内,电流的大小和方向不断发生周期性变化的称为交流电。通常的交流是按正弦规律或余弦规律变化的,电流先由零变到大,再由大变到零。然后反方向由零变到大,再由大变为零,完成一个周期,以后是下一个周期,如此反复变化。我国市电为50Hz交流电,即每秒变化50次,交流电流的波形是一个波浪形。家里用的电一般是220V交流电

用电流的磁效应来检验一个小磁针放在电话线的正下方(电话线应该东西放置),看小磁针是否发生偏转,能就是直流电流。用中间的刻度是零的电流表来检验把电话线接入电流表,电流表的指针左右偏转,就是交流电。

做个指示灯,用二个发光二级管,两个脚反着接,两个全亮的就是交流电流,亮一个就是直流电流。

交流电流,直流电流,DC,AC

一种简易的方式区分交流电流与直流电流.用示波器进行检验.直流的图像是一条直线;交流电流的波形是一个波浪形,家里用的电一般是220V交流电.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