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通智能:小米与百度达成合作:共建“IoT+AI”生态体系 点击:347 | 回复:0



深圳舜通智能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0
  • 注册:2017年11月23日
发表于:2017-11-28 20:48:21
楼主

深圳舜通智能了解到,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小米IoT开发者大会上,小米公司董事长兼CEO雷军宣布,截至2017年末,小米IoT平台联网设备已超过8500万台,日活设备超过1000万台,已经成为全球最大智能硬件IoT平台。

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宣布与小米达成合作,携手共建软硬一体“IoT+AI”生态体系,将小米的智能硬件、大数据、智能设备生态链等,与百度的AI技术、海量数据、信息与服务生态等进行结合,去创造更好的用户体验。

雷军还表示:“2014年小米出了WiFi模组,蓝牙模组然后出了WiFi+蓝牙模组,2017年小米做了安全加密芯片; 让开发者和用户成本都大幅降低,使用场景越来越有趣,我们计划明年初推出NB-IoT的模组。”

雷军说:把朋友搞的多多的,把敌人搞的少少的。百度陆奇说:多个朋友多条路,少个敌人少堵墙。今天两家公司达成“IoT+AI”软硬一体合作。

陆奇表示,小米是IOT领域的领军者,百度是AI领域的先行者,百度AI布局聚焦于平台化和生态化,这是推动AI产品化和商业化的最佳途径。

陆奇在会上表示,万物互联的时代已经来临,IoT代表新机遇,所有的实体将会被数字化,将会被连接。而人工智能将会成为IoT持续发展的新的接入点,二者将会完美互补、完美结合,百度和小米是强强联手、非常互补的合作。

首次公布了小米开发者计划,将日趋成熟的设备、AI技术和IoT平台对外开放,以期实现全体系平台能力分享。其Logo形似蒲公英,寓意看似渺小但聚沙成塔,自由生长又无处不在。今天12:00将正式上线小米的IoT开发者网站。

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介绍,2015年初小米首次披露了以手机为核心连接所有设备的消息IoT战略,3年时间过去了,小米IoT平台联网设备已经超过了8500万,日活设备超过1000万,接入设备超越800种,合作伙伴超过400家,设备分布遍布全球,雷军认为小米已经成为全球最大智能硬件IoT平台。

友情链接:深圳舜通智能做什么?

深圳市舜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真诚合作、共赢发展”为经营理念,将持续探索物联网相关新技术和新应用;将不断开发出结合现代科技、提升行业管理水平的高科技产品;将永远以真诚、务实的态度服务广大用户。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