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体传感器的性能参数简介 点击:232 | 回复:0



御风天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
  • 注册:2017年11月10日
发表于:2017-11-28 16:27:42
楼主

1.灵敏度:元件在规定的工作条件下,其在一定的气体浓度下的输出(电压、电流、电阻等,下同)与洁净空气或参比气体中的输出的差值或比值。

2.响应时间:传感器接触的气体浓度发生阶跃变化时,其输出变化达到稳定值的规定的百分比(一般为70%90%)时所需的时间。

3.选择性:指传感器对气体种类的识别能力。

4.稳定性:在规定的工作条件下和一定的工作周期内,传感器的输出变化不超过允许误差的能力。

5.线性度:传感器的实际输出值曲线与某一规定直线的偏离程度。

6. 初始稳定特性:传感器在存放后(非工作状态),其初始输出达到稳定值的时间。

7. 寿命:在工作条件稳定的情况下,传感器的输出变化超过允许误差的时间。

8.零点:传感器在洁净空气或参比气体中在规定工作条件下的输出值。

9.零点漂移:传感器在规定的工作条件下其零点的变化。

10.灵敏度漂移:传感器在规定的工作条件下其灵敏度的变化。

11.分辨率:传感器在规定测量范围内可能检测出的被测量的最小变化量。

12. 爆炸下限:可燃性气体、蒸气或粉尘与空气组成的混合物能使火焰传播的最低浓度称为该气体或蒸气的爆炸下限。


最后推荐一款来自英国alphasense公司生产的高分辨率二氧化硫传感器(SO2传感器) - SO2-B4,这款传感器是高分辩率二氧化硫传感器,最低可以检测5ppbSO2气体,非常适合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系统和仪器,SO2-B4的特性:分辨高达5ppb,精度高,线性度好,适用于空气质量微量二氧化硫监测,二氧化硫气体变送器等应用领域。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