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微电解填料铁碳填料质量如何区分 点击:425 | 回复:2



中国铁碳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9
  • 注册:2017年9月12日
发表于:2017-11-28 14:49:06
楼主

干货|微电解填料 铁碳填料质量如何区分

尊敬的客户你们好,铁碳填料质量没有国家标准,为了大家采购到真正质量好的铁碳填料,万泓环保工程师教大家如何分辨铁碳填料的质量好坏。

为了选到真正不板结的好填料,以及如何区别假冒伪劣铁碳填料,有以下选购方法:

一、铁碳填料切割实验。

 1、取一个铁碳填料用切割机,切成两半,切割面呈明显网状点状金属光泽的,是真正高温烧结,在高温烧结中发生共晶合金反应的,有效成分含量较高(包括铁和各种催化剂、活化剂等永远不会板结)。

        


 

2、切割面全亮的只是铁含量较高,没有催化剂等(会板结)。

               

3、切割面不亮的有效成分较低(粘土压制的会板结)。

               

二、铁碳填料切割呈现网状或点状的重要性,以及烧结反应原理。

铁碳填料在高温烧结过程中,经过GL催化剂的催化反应,有一个重要的特性是:结晶过程具有同素异构转变,铁碳填料中的铁在1538度高温在特殊催化剂的反应中结晶为&-Fe,它具有体心立方晶体;当温度降到1394度时,&-Fe转变为面心立方晶格的y-Fe,当继续降温到912度时,面心立方的y-Fe又转变为体心立方晶格的a-Fe.在912度以下,铁碳填料的结构不在发生变化,呈现明显网状或点状结构。只有这种结构的铁碳填料才是真正高温烧结+催化剂+结晶+同素异构转变形成真正的铁素体,铁素体是铁碳填料中的碳在高温烧结+催化剂的反应中融入a-Fe中形成的固溶体,在a-Fe的体心立方晶格中,最大间隙半径只有0.031nm,比碳原子半径0.077nm小的多,碳原子只能处于位错、空位、晶界等晶体缺陷处或个别八面体间隙中,所以铁碳填料中的铁素体的碳的质量分数极小,有催化剂+高温烧结的铁碳填料切割面组织与没有催化剂只是纯铁+粘土低温闷烧的的切割面组织有明显区别,在显微镜观察下真正不板结、不钝化的好填料,切割面铁素体组织呈现均匀明亮的多边形晶粒。用肉眼观察切割面呈明显金属光泽的网状或点状组织。没有催化剂只是纯铁+粘土低温闷烧的的铁碳填料切割面组织不是网状或点状的,只是全部呈现金属铁光泽或是没有光泽。GL铁碳填料是唯一真正不板结、不钝化的高温烧结形成显微镜下的切割面组织,别无他家,别无选择。(下面请看显微镜下的切割面组织)

(图1)显微镜下的切割面,多边形晶粒组织。

(图2)显微镜下的切割面,多边形晶粒铁素体呈现明显网状或点状。

 

(图3)肉眼观察,真正不板结不钝化,国内唯一、高温烧结+催化剂+结晶+同素异构转变形成真正的铁素体的GL铁碳填料,切割面呈明显网状或点状金属光泽。

 

(图4)肉眼观察,没有催化剂,纯铁+粘土+低温闷熟的填料切割面,大面积板结,钝化严重,避免采购这种假冒伪劣产品。

(图5)肉眼观察,切割面不亮的有效成分较低(粘土压制的大面积板结严重,避免采购这种技术为代表的填料)。





中国铁碳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9
  • 注册:2017年9月12日
发表于:2017-11-28 14:57:27
1楼

铁碳板结不板结,铁碳板结不板结,微电解

中国铁碳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9
  • 注册:2017年9月12日
发表于:2017-12-28 16:52:06
2楼

铁碳板结不板结,铁碳板结不板结,微电解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