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化涡街流量计故障以及解决办法 点击:118 | 回复:0



成丰仪表李晶垚

    
  • 精华:2帖
  • 求助:0帖
  • 帖子:69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22
  • 注册:2013年11月05日
发表于:2017-11-25 17:14:06
楼主

涡街流量计是基于卡曼涡街原理,主要表现为在流动的流体中设置非流线型旋涡发生体(阻流体),从旋涡发生体两侧交替产生两列有规则的旋涡。广泛适用于石油、化工、冶金、热力、纺织、造纸等行业对过热蒸汽、饱和蒸汽、压缩空气和一般气体(氧气、氮气、氢气、天然气、煤气等)、水和液体(如:水、汽油、酒精、苯类等)的计量和控制。  

  1)一体化涡街流量计不适宜安装在强振动的场合是工业常用的,磁翻板液位计但在磁场频繁变化的场合,涡街流量传感器会测出高于正常值的信号输出。实践证明,在无气体流动的现场,当涡街流量传感器处于变化的磁场中时在磁场变化的瞬间,一体化涡街流量计传感器会感应出一个错误信号而输出,当变化结束,仪表处于一个稳定的磁场时,仪表则会输出一个正常信号。

  2)焦炉煤气因出厂时温度高,湿度大,因此在气体输送过程中会有水分存在。气体流动带动水分往复波动,从而形成脉动流。涡街流量传感器处于这种流体状态时输出数据忽大忽小控制工程网版权所有,根本无法反映生产状况。  

  解决办法:

  1)在仪表安装、连接过程中,应确保每一个环节的准确无误,其中包括安装前对现场的考察、安装过程中仪表接线、系统接地线等方面控制工程网版权所有,从而确保检测到真实数据并能够准确输出。

  2)定期对仪表进行整体清洗,必要时可对仪表的传感头部分进行吹扫,避免杂质在传感头处的凝结。寒冷的季节在计量直管段及仪表部分加伴热装置也有利缓解杂质在计量仪表处的凝结。

  3)定期对管道进行排水,特别是直管段前的水分,依据具体情况设置专人定期排放,尽可能降低计量管段中的水分,最大限度的排除流体中的脉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