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裂强度测试实验知多少? 点击:160 | 回复:0



qinsun201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7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1
  • 注册:2017年10月25日
发表于:2017-11-22 17:00:38
楼主

纺织品强力测试的表示方法及关系

纺织品的分类方法;织物、纱线和纤维之间的关系 第一章基本知识一、学习目的及要求通过本章的学习,使学生掌握纺织纤维的定义,纺织纤维的分类方法及种类;了解纺织纤维的内部结构及其与纤维性能的关系;牢固掌握纺织材料回潮率的意义及测试方法;牢固掌握纺织纤维和纱线线密度(细度)的表示方法、常用指标的含义和应用及指标之间的换算。二、知识点与要求(一)纺织纤维的概念识记:纤维、纺织纤维的概念;纺织纤维的分类理解:纺织纤维的分类方法,纺织纤维的理化条件(二)纺织纤维的内部结构识记:单基、聚合度、大分子、结晶度、取向度、柔顺性。理解:纺织纤维结构的基本知识,大分子结构、超分子结构和聚。


织物撕破性能常用的标准:

GBT 3917.2-2009 纺织品 织物撕破性能 第2部分 裤形试样(单缝)撕破强力的测定 。


影响织物的撕破强力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影响织物强力的主要因素有很多: 影响织物强力的主要因素和经纱和纬纱的断裂强度/强力有关,而这与成纱的纤维原料材质和混纺比例、纤维本身的细度(支数或特数)和纱线的细度(支数或特数)、成纱均匀度、回潮率或含水率、单纱还是股线、单纱及股线的捻度(捻系数)、纤维或纱的贮存年限等因素等有关,还有弹性纤维包括其伸长率等纱线因素都会造成较大的差异。 影响织物强力的因素还与织物的织造方法和织造条件(针织物和机织物不同)有关,组织结构(平纹、斜纹、缎纹、其它等)、经纱密度、纬纱密度和回潮率有关。可能与你说的“撕破”时的条件方法有关,经向强力和纬向强力不同,顶破的强力也不同,再如是否包。 纱的单强,织物的紧度,前处理的轻重和特殊后整理的要求。


物断裂强力与撕破强力的具体测定方法及步骤?

织物断裂强力的测试方法:用电子织物强力试验仪按国标GB/T3923.1-1997方法测试。具体方法是把待测试织物按30×5 cm分别剪取五经五纬的布条,然后按操作方法夹持,夹好后按动“实验”、“拉伸”,此时仪器开始拉伸直至布条断裂。织物撕破强力:用电子织物强力试验仪按国标GB/T3917.2-1997方法测试,同样把待测试织物按10×6 cm分别剪取五经五纬的布条,然后按操作方法把剪取物夹好,拉动仪器下方的条杆刀片先把布样拉出一个小口,然后调好指针并按操作步骤进行测试,得出实验结果。 需要测试仪器,只要把织物两端固定到机器上,用尺子测量两固定段间距离然后摇摇杆,在织物断开的一瞬间再测量两固定端长度测。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