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印机印刷过程中与胶头有关的问题 点击:137 | 回复:0



A南溟大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3
  • 注册:2017年10月19日
发表于:2017-11-22 11:14:40
楼主

移印机印刷过程经常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有很大一部分和胶头有关,常见问题如下:

1.移印硅胶头不耐用的原因。 

① 移印硅胶本身没有问题。问题出在硅胶过滤时没有过滤好,有杂质;或包装过程中,人工在分装时,桶或胶袋没有擦洗干净,造成移印硅胶头不耐用。

② 与硅胶中硅油的添加量有很大关系,硅油的添加量越多,胶头的硬度越软,因为硅油会破坏硅胶的分量,产生不耐用,容易老化等状况。

③ 硅胶应用厂商,不懂硅胶性能,移印硅胶使用的寿命跟要印刷图案的大小有密切关系。很多的工厂主管怕麻烦,不愿意根据图案大小来更换胶头。如果你印刷的是大图案,一定要用较大胶头,如果图案印刷小,可以用小的胶头(根据图案大小合理调整胶头大小,胶头的大小与图案的比例3:1)。

2.移印硅胶头在印刷图案的过程中为什么图案不清晰不完整?

① 胶头过硬的时间会出现印刷图案不完整,因为图案花纹大细小,胶头太硬。胶头本身没有把钢版上的图案油墨吸附在胶头上面,所以图案印刷不会完整,如果你的图案小花纹细,一定要用软的胶头来印刷,这样就可以解决问题了。

② 如果油墨中的水份含量过高,印刷出来的图案也会不完整,出现斑点状况,建议清洗油盅,更换新油墨或天那水。

3.移印硅胶为什么不上油?

任何的胶头或胶浆都上油,如果客户印刷大图案,并且字休粗大,一定可以上油,不上油的是英文字母细小的,原因还是胶头本身硬度太大,没有将钢版下的油墨吸附在胶头上,所以才以为是不上油。

4.为什移印硅胶头不落油?

没有喷过油漆的塑胶玩具或制品,十个产品在移印过程中有两上图案不完整,也就是不落油,是属于正常现象。因为注塑机在生产玩具的过程当中,每生产十几个产品就会向钢模表面喷涂脱模剂,刚喷过脱模剂模具第一个产品或第二产品表面有很多脱模剂存生,如果此产品没有经过天那水或洗面水清洗,直接拿来移印,就会出此现象。

5.移印硅胶中为什么要添加矽油?

因为移印硅胶在制做胶头的过程中,客户在移印刷产品的时候,要求图案大小经常变换,胶头的硬度的大小也经常变换,硅油,矽油的目的是起到洗释硅胶的粘度和改变胶头的硬度用的。

6.为什么印刷时常出现气泡(砂眼)现象? 

印刷出现气泡(砂眼)现象的原因多样化,但最主要集中在胶头、钢板、油墨三个方面。下面举出几个最可能产生气泡(砂眼)的原因:

① 胶头形状不合适,太平或弧形不对。

② 胶头中心点(最高点)印在图案上,形成空气排不出,产生气泡。

③ 胶头发粘,破损、油污引起胶头印刷不良。

④ 钢板蚀刻太深,由于油层厚,受油墨应力影响产生胶头粘油不完全。

⑤ 钢板蚀刻太浅,油层不够厚。

⑥ 油墨太稀或太慢干。

⑦ 油墨太干或太快干。

⑧ 刮刀把钢板上图案处油墨给刮掉一部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