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片电容能替用独石电容 点击:79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7-11-20 08:48:46
楼主

独石电容和瓷片电容同属陶瓷电容,而且各自又可细分为不同的类型和用途,例如高频陶瓷电容、低频陶瓷电容、温度补偿类NPO电介质、高介电常数类X7R电介质、半导体类Y5V电介质。

独石电容比较稳定,温系数小,电容值可以做到1uF,寿命长,等效直流电阻小,独石电容器大多50V100V200V的独石电容器都很少见。价格稍贵。独石电容器大多应用在控制回路(信号回路)。

瓷片电容是一种用陶瓷材料作介质,在陶瓷表面涂覆一层金属薄膜,再经高温烧结后作为电极而成的电容器。通常用于高稳定振荡回路中,作为回路、旁路电容器及垫整电容器。瓷片电容的高频特性好,一般容量比较小,但它耐压比较高;1000V2000V是比较常用。但电容值大只能做到0.1uF。一般应用在电压等级比较高的回路。瓷片电容尺寸一般比独石电容大。

两种电容,应用在线路板中,只要电容的应用频段和ESR水平相当,空间放得下,容量一致,应用场合要求不那么严格,在工程师测试确认后是可以替换。一般频率低于1MHz都可混用。

瓷片电容,独石电容,陶瓷电容

瓷片电容的尺寸一般比独石电容大,两种电容应用在线路板中,只要电容的应用频段和ESR水平相当,空间放得下;容量一致;应用场合要求不那么严格,在工程师测试确认后是可以替换的,一般频率低于1MHz都可混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