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电容器常见故障 点击:227 | 回复:0



jec365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5
  • 注册:2017年10月16日
发表于:2017-11-17 10:41:19
楼主

耐高压,高温一看到这四个字的时候,我们第一时间联想到的是高压电容,这也是低压电容无法比拟的优势。高压电容的缺点则是出现了故障不及时维修后很容易造成爆炸等伤害性事件。因此我们要定时的检查高压电容,以免出现危害。高压电容在使用过程中经常会出现的故障是什么呢?


电容器的温度过高:电容器在运行时产生的电压以及附近整流装置会导致电容器超过额定的温度上线,再加上有些电容器室的设计不合理,利于通风条件差、室内太封闭等都很容易致使温度的上升。


渗漏油:搬运的方法不正确或者是提拿绝缘套管会导致其法兰焊接处产生裂缝,或者是在接线的时候,拧螺丝用力过度造成绝缘管套损伤,这都是造成电容器出现渗漏油的原因。长时间的运行会导致电容器的外壳漆层脱落也会导致渗漏油,如果电容器的温度再过高时,漏油的情况就如火上浇油一般的恶劣,那么一旦发生漏油时就会致使浸渍剂减少,元件受潮造成电容器被破坏,因此出现了漏油现象我们应该即使处理。


电容器的爆炸:电容器如果内部的元件被击穿,与之其他的电容器就会对其进行放电,能量过去大就会导致爆炸,爆炸就不但会对周围的所有设备造成危险发生火灾,而且严重的还会危机到人的生命。

外壳膨胀:在电压的作用下电容器内部介质会发生游离,或者是当元件被击穿时都会导致析出气体,在密封的外壳中这些气体将引起压力的增加,因而将引起外壳膨胀。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