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关电源中安规电容参数选取 点击:113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7-11-16 09:48:07
楼主

电容,电容器的简称,是电子设备中大量使用的电子元件之一,广泛应用于隔直、耦合、旁路、滤波、调谐回路、能量转换、控制电路等方面。

安规电容是电容的一种,应用在各开关电源中,接地起到保护作用,确保使用者的安全的使用非常重要,在电路中非常重要的作用,一般应用在电容器失效后,不危及人身安全的场合。

开关电源中安规电容参数选取从以下几点参考

一:开关电源中安规电容参数质量一般容量愈大愈好,如果去除固定频率谐波,可用f=L/2π*C计算。  

二:借鉴有CE认证的开关电源(功率相同或者接近)拆开后测量滤波电感其参数和安规电容参数即可。

三:如果设计的产品需要CE可以选择有安规认证的安规电容生产商提供参数,按照他们提供的参数选取即可。

四:根据开关电源的工作频率,对产生的共模、差模产生的电磁干扰进行抑制,和共模、差模抑制电感参数计算出安规电容。

作为开关电源中安规电容,质量保障是很重要的,选购安规电容时选择必须有安全检测机构的认证和各工业国的安规认证,一般产品上都有认证标识。

安规电容,安规电容参数,安规电容生产商

关电源中安规电容参数选取质量一般容量愈大愈好;借鉴有CE认证的开关电源(功率相同或者接近)拆开后测量滤波电感其参数和安规电容参数;选择有安规认证的安规电容生产商提供参数,据开关电源的工作频率差模抑制电感参数计算出安规电容.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