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机故障排除方案(十) 点击:159 | 回复:0



东方松柏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9
  • 注册:2017年9月21日
发表于:2017-11-13 17:47:00
楼主

7、因非正常关闭工控机而导致“死机”故障 

这里所说的非法关机主要是指直接关闭电源而不用WINDOWS自动关机,通常一次非法关机不会造成太大的危害,但如果长期非法关机就有可能造成系统文件损坏或丢失,引起在启动、运行中、关机时出现定格,蓝屏等死机故障。对于Windows操作系统来说这点非常重要,所以只要告诉值班人员正确关机就不会导致此类故障了。  

另外,有时这种非法关机还会造成硬盘出现逻辑错误而频繁出现死机,不过好在非法关机后系统会自动进行磁盘扫描,但有些人会将其跳过不让系统进行自动检查,交代值班人员不要这么做,不然如果出现逻辑坏道时就要后悔了。  

8、使用病毒实时监控软件或防火墙后导致系统经常“死机” 

已经发现个人版的杀毒软件安装在Windows 2000 Server上便会导致系统不稳定,如果需要此类软件,请安装经过测试的企业版杀毒软件。  

9、因感染了计算机病毒而导致了死机故障 

有些病毒可以使计算机工作效率和系统资源急剧下降而造成频繁死机。对于这一种故障,最好是在系统正常时把操作系统所在分区进行镜像备份,到中毒后只要还原一下就行了。  

10、在升级BIOS时出现意外或升级失败或升级的BIOS文件已损坏而导致死机故障 

如果你从来没有有过BIOS升级的经验或者硬件不需要升级,建议最好不要这样做,这是个很危险的操作。应该把工控机交给厂商处理。  

11、在对某硬件设备进行了热插拔后出现死机故障 

对IDE接口的硬盘进行热插拔非常容易造成死机(指双硬盘),尤其是在某些国产品牌机中这一现象更为普遍。但这个死机故障并不会持续太久,通常只要关机再开机就可将问题解决了。另外,虽然说现在有很多设备都支持热插拔,但还是不要这么做,毕竟对于电力系统用户来说“安全”至上。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