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系统让企业日常工作管理更简便 点击:287 | 回复:0



xiaosi1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3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2
  • 注册:2017年4月18日
发表于:2017-11-09 15:59:48
楼主

随着我国计算机技术发展迅速,越来越多各领域企业通过计算机网络获得信息必将为企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企业的办公及管理都将采用MIS系统朝着高效、快速、无纸化的方向发展。


然而,MIS系统通常用于系统决策,例如,可以利用MIS系统找出目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并将信息及时反馈给上层管理人员,使他们了解当前工作发展的进展或不足。简单可以这样说,MIS系统的最终目的是使管理人员及时了解公司现状,把握将来的发展方法。

MIS系统对信息决策的方式

1.MIS的对象就是信息信息是经过加工的数据,信息是对决策者有价值的数据。信息的主要特征是来源分散,数量庞大。信息来源于生产第一线,来源于社会环境,来源于市场,来源于行政管理等部门。信息具有时间性,信息的加工方式有多种形式。


企业从信息管理的角度可划分为物流和信息流。生产过程是一个物流的投入产出过程,且是不可逆的过程。管理过程是信息流的过程,且具有信息反馈的特征。

2、系统是由相互联系、相互作用的若干要素按一定的法则组成并具有一定功能的整体。

系统有两个以上要素,各要素和整体之间,整体和环境之间存在一定的有机联系。大唐思拓智慧型管控平台MIS系统由输入、处理、输出、反馈、控制五个基本要素组成。信息系统是输入的数据,经过处理,输出的是信息的系统。

3、管理信息由信息的采集、信息的传递、信息的储存、信息的加工、信息的维护和信息的使用五个方面组成。任何地方只要有管理就必然有信息,如果形成系统就形成MIS。计算机设备使MIS更有效,尤其是现代社会,MIS已和计算机设备不可分离,因此一般来说MIS就是计算机MIS。MIS包括计算机、网络通讯设备等硬件成份,包括操作系统、应用软件包等软件成份。并随着计算机技术和通讯技术的迅速发展还会出现更多的内容。计算机设备并不是MIS的必要条件,


MIS系统功能

1.解决企业管理工作的程序化,各部门都有相应的作业流程。


2.解决管理业务的标准化,各部门都有相应的作业规范。


3.解决报表文件的统一化,固定的内容、周期、格式。

所有日常工作中,企业需要用到MIS系统信息化辅助的软件技术甚至与先进管理理念融合。企业使用大唐思拓MIS系统目的都是让企业管理效益增值,让企业日常工作管理更简便、轻松!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