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耐压测试的优点及缺点 点击:165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7-11-07 09:38:30
楼主

耐压测试有两种:AC耐压测试和DC耐压测试。

DC就是Direct current 的英文缩写意思是直流电比如DC5KV表示直流5000V电压

耐压测试或高压测试(HIPOT测试) ,是用来验证产品的质量和电气安全特性(JSICSABSIULIECTUV等等国际安全机构所要求的标准)的一种100%的生产线测试,也是最多人知道的和经常执行的生产线安全测试。HIPOT测试是确定电子绝缘材料足以抵抗瞬间高电压的一个非破坏性的测试,是适用于所有设备为保证绝缘材料是足够的的一个高压测试。进行HIPOT测试的其它原因是,它可以查出可能的瑕疵譬如在制造过程期间造成的漏电距离和电气间隙不够。

DC耐压测试优点

当被测设备(DUT)充满了电,流过的就只有真正的泄漏电流。这使DC耐压测试器能够清楚地显示出被测产品的真正泄漏电流。由于充电电流是短暂的,DC耐压测试器的功率要求通常可以比用来测试同样产品的AC耐压测试器的功率要求小得多。

DC耐压测试的缺点

由于DC耐压测试的确给被测物(DUT)充电,为了消除在耐压测试后处置被测物(DUT) 之操作员触电的危险,在测试后就必须给该被测物(DUT)放电。DC测试会对电容充电。如果DUT实际上用交流电源的话,DC就没有模拟实际情况。

DC耐压测试

DC耐压测试器的功率要求通常可以比用来测试同样产品的AC耐压测试器的功率要求小得多.DC测试会对电容充电,实际上用交流电源的话,DC就没有模拟实际情况.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