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掌握选则进销存软件技巧 点击:294 | 回复:0



zbintel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83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72
  • 注册:2016年8月01日
发表于:2017-11-02 11:17:41
楼主


目前国内进销存软件遍地开花,再也不是国外厂商独占鳌头的情形,但是也让企业陷入了选择的漩涡,尤其当企业对选择进销存软件关键点不够清晰时,就会顾东顾不了西,没法客观权衡哪款进销存软件适合自己,导致捡个芝麻丢个西瓜的尴尬境地。


那么,如何在琳琅满目的进销存软件产品中,抽丝剥茧层层筛选,最终选择到一款比较适合企业的呢?进销存软件的选择都有哪些技巧呢,一起来看一下:

1、能够规范工作流程

首先,一定要确保进销存软件的组织架构、权限设置等,能够帮助企业员工规范工作流程,确保各个部门、各个角色权责分明。做到销售人员负责产品销售方面以及关联业务的工作,采购人员负责物资采购以及相关业务的工作,库存人员负责货物进出和调拨盘点等工作,而财务人员能够做好企业资金往来记录、统计、核对以及数据统计和报表输出等工作,这样职能权责分明,减少部门矛盾,而且不管哪个环节出错,都能实时追溯。

智邦国际的产品经理曾说:一款合格的进销存软件,必须能够帮助企业从组织架构、账号权限、录入标准、业务流转等不同维度规范工作流程,职能明晰,权责到人。

2、具备预警提醒机制

除了能够规范企业工作流程,方便办公,提高效率外,进销存软件还要有预警提醒机制,像跟进提醒、到期提醒、审批提醒、回款提醒、库存预警,就比如库存预警,当库存到了临界点,系统就会自动提醒,以便安排采购及时补货,或通知销售抓紧时间促销清仓。而且这个库存临界点,还要可以根据产品性质去自主设置。

3、支持实时统计分析

企业要发展就得学会对业务进行统筹管理,对行业、市场等要有前瞻性,对下一步的发展做出精准规划,而这个规划必须是切合实际的,有企业日常数据支持的,这时候,就要求进销存能够帮助企业管理者把客户、销售、采购、库存、财务等数据实时统计出来,并能满足多维度统计分析,从而帮助管理者更快、更准决策。

4、实现业务流程无缝流转

优秀的进销存管理软件必定是融入了一定的管理思想,而且能够确保各部门业务流程的环环相扣,当销售在进销存管理系统下了订单的同时,库存部门能直接收到出库需求,并能在系统中实时查看库存,确认有货就能直接出库,没有的话直接就能将采购需求精准流转到采购部门,真正的做到无纸化办公,减少不必要的电话、会议以及人工来回各部门沟通,从而大大提高了企业的运作效率。

5、进销存软件能够快速部署

进销存软件在功能上都能满足企业需求了,不代表这个软件就是合适的,一定要提防“水中月”、“镜中花”,不能看的见,摸不着,要确保软件能够快速部署,让软件的功能尽快落地,为企业所用。这就需要进销存具备系统的部署指导以及培训机制,大家可以去参考一下SAP、oracle、智邦国际,他们都有比较完备的部署机制。

6、软件的扩展性强

进销存软件在日常应用中,必须能够满足企业对进货、销售、库存等业务的基本管理需求,但是随着业务快速发展,像项目的管理、财务报表输入、人力资源管理等等也是企业全面健康发展过程中必然的需求,同时还有企业未来发展遇到的其他需求也都是要考虑到的。所以软件的扩展性一定要考虑到,确保后期软件能够满足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的管理需求。如果未来的需求软件满足不了,就会陷入软件的二次返工,给企业造成不必要的时间、资金的浪费。

为了确保软件能够全面应用成功,企业在选择进销存软件时,一定要注意综合掌握上述技巧,根据实际需求客观的进行权衡,才能找到一款适合企业的进销存软件。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