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规电容的特性参数 点击:104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7-11-01 10:17:06
楼主

安规电容即经过安全认证的电容,经过国家权威机构检验测试通过的交流电容,产品有各国认证标志。失效后,不危及人身安全。安规电容一般有两大类材质--薄膜材料(X电容)和陶瓷材料(Y电容)

安规电容是电子设备中大量使用的电子元件之一,广泛应用于隔直、耦合、旁路、滤波、调谐回路、能量转换、控制电路等方面。

误差:安规电容器实际安规电容量与标称安规电容量的偏差称误差,在允许的偏差范围称精度。

额定电压在低环境温度和额定环境温度下可连续加在安规电容器的高直流电压有效值,一般直接标注在安规电容器外壳上,如果工作电压超过安规电容器的耐压,安规电容器击穿,容易损坏。

绝缘电阻直流电压加在安规电容上,并产生漏电电流,两者之比称为绝缘电阻像陶瓷安规电容器、薄膜安规电容器的话,绝缘电阻是越大越好的,而铝电解安规电容之类的绝缘电阻是越小越好。

时间常数:为恰当的评价大容量安规电容的绝缘情况而引入了时间常数,他等于安规电容的绝缘电阻与容量的乘积。

损耗安规电容在电场作用下,在单位时间内因发热所消耗的能量叫做损耗。各类安规电容都规定了其在某频率范围内的损耗允许值,安规电容的损耗主要由介质损耗,电导损耗和安规电容所有金属部分的电阻所引起的。在直流电场的作用下,安规电容器的损耗以漏导损耗的形式存在,一般较小,在交变电场的作用下,安规电容的损耗不仅与漏导有关,而且与周期性的极化建立过程有关。

频率特性随着频率的上升,一般安规电容器的安规电容量呈现下降的规律。

温度系数在一定温度范围内,温度每变化1安规电容量的相对变化值。温度系数越小越好。

安规电容的放电和普通电容不一样,普通电容在外部电源断开后电荷会保留很长时间,如果用手触摸就会被电到,而安规电容则没这个问题。因此,出于安全考虑和EMC考虑,一般在电源入口建议加上安规电容

安规电容参数,安规电容,X电容,Y电容

安规电容一些主要的特性参数有误差;额定电压;绝缘电阻;时间常数;损耗;频率特性,温度系数等,安规电容的放电和普通电容不一样,普通电容在外部电源断开后电荷会保留很长时间,如果用手触摸就会被电到,而安规电容则没这个问题.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