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傲拓NA400以太网远程IO解决方案 点击:714 | 回复:0



bhdxzgp

    
  • 精华:5帖
  • 求助:8帖
  • 帖子:141帖 | 545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609
  • 注册:2006年4月16日
发表于:2017-11-01 08:52:09
楼主

1NA400以太网IO简介

NA400以太网IO系统是以NA400本地站为中心,通过Ethernet主干网络,将远程IO子站和分布式IO设备连接到本地站的控制系统。以太网IO可以通过菊花链环网拓扑管理远程 I/O 网络,提供各种 Ethernet 服务,支持远程 I/O 设备配置和诊断等功能。

以太网I/O系统具有通讯速度快、可靠度高、价格优惠、易维护、结构灵活、布线方便等特点,适用于分散地区的应用,可以为您节省系统整合的时间和费用。

1.1 NA400 EIO系统冗余结构

NA400 EIO系统冗余结构:


说明:

1、上位机监控系统处于管理层,通过主交换机与冗余CPU401-0701交换数据。

2、CPU401-0701控制器通过CMM401-0108主站IO通讯模块连接远程IO从站。

3、远程IO通过CMM401-0118通讯模块采集IO数据并把数据上送以太网主站。

4、分布式IO通过CMM401-0118的EHS口和主站连接,完成主站对分布式IO的管理。

1.2 NA400 EIO系统特点

1、CPU采用NA400 CPU401-0701超高性能冗余CPU模块,实现系统冗余。

2、以太网主站与以太网从站采用以太网通讯方式,布线方便。

3、以太网通讯,通讯速率10/100Mbps。


4、以太网主站与从站采用专用通讯协议通讯安全可靠。

5、主站与从站配置双网络通讯口实现菊花链式环网通讯,不用外加交换机,增加系统稳定性,节省成本。

6、远程IO以太网可以组成环网实现冗余功能。

7、可以实现远距离通讯,主站与从站之间网线通讯距离可达100米,以太网从站之间除了使用网线连接外还可以使用光纤连接实现40KM的超长距离通讯。

8、支持Bypass功能,当远程通讯模块故障或掉电时,不影响环网其他站点的通信。

9、支持热插拔,当更换模块时,网络通讯不会中断。

10、支持网络总线的诊断监控功能。

2、网络架构

EIO网络通过主站CMM401-01108模块与从站CMM401-01018模块进行通讯,进行实现远程IO的数据通讯,或作为以太网透明传输功能,完成与分布式IO站处理器的通讯。系统通过Ethernet网络,将远程IO子站和分布式IO设备连接到本地站的控制系统。

2.1 NA400 EIO系统基本架构

基本架构如图所示:


v  单机远程 I/O菊花链回路:主站CMM401-0108模块上的2个device network端口与各远程站CMM401-0118的device network端口连接到Ethernet主环路上,主干网络形成1个或多个菊花链环形回路(菊花链不形成环亦可),通讯模块间可以通过网线或光纤连接,当距离大于100米时建议使用光纤连接。图框1部分;

v  热备冗余远程 I/O菊花链回路:本地站为双电源双CPU热备冗余机架,主干网络形成1个菊花链环形回路。如上图框2部分;

v  分布式 I/O回路:主站CMM401-0108模块与分站的CPU通过交换价连接到菊花链环路上,完成主站CPU和分站CPU间的数据通讯,此时CMM401-0108模块作为透传作用使用。因此主实现回路冗余需要各子站有一台4口以上的交换机。如上图框3部分。

2.2 NA400 EIO系统组网方式

EIO系统能够根据现场的实际工艺及施工的需求,进行灵活搭配,形成高速的以太网架构,如图所示。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