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块电源在电池管理系统中的应用 10.24 点击:316 | 回复:0



PEIWANG1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0
  • 注册:2017年10月18日
发表于:2017-10-24 16:46:41
楼主

模块电源在电池管理系统(BMS)中的应用 

 

BMS简介: 

由于动力电池能量和端电压的限制,电动汽车需要采用多块电池进行串、并联组合,而动力电池特性的高度非线性,使得电池管理系统(BMS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成为电动汽车的必备装置。BMS一般由传感器(用于测量电压、电流和温度等)、控制单元和输入输出接口组成。BMS最基本的功能是监控电池的工作状态(电池的电压、电流和温度)、预测动力电池的电池容量(SOC)和相应的剩余行驶里程,进行电池管理以避免出现过放电、过充、过热和单体电池之间电压严重不平衡现象,最大限度地利用电池存储能力和循环寿命。  

BMS框架示意图:  

 

 

应用说明: 

如图所示,锂电池和主控单元之间可以选用aimtec模块电源AM6GH-4805SZ,或者AM3GH-4805SZ,超宽输入范围18-75VDC,可以满足24V48V等不同电池组的供电电压,给主控单元提供稳定的工作电压,不受电池在充电和放电过程中的电压波动影响。同时使电池和主控单元隔离,提高主控单元可靠性。在主控单元和采集单元之间,通过光耦和电源模块AM1LS-0505SH30-NZ隔离。由于模块电源属于模块化设计,体积小,可靠性好,高温可达125°C,在BMS系统中被广泛应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