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生产管理系统的作用 点击:125 | 回复:0



zbintel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83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72
  • 注册:2016年8月01日
发表于:2017-10-23 18:20:58
楼主


    信息时代,生产型企业面临的市场、竞争等外部环境时刻在变,而随着业务不断发展,客户、业务、产品等数量剧增,库存混乱,生产失控,财务繁杂等内部问题又接踵而来。面对日趋复杂的内外部环境,管理者不是算命先生,仅靠个人经验做判断,已很难稳操胜券。所以,越来越多企业把应用公司生产管理系统,作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事实也证明,一款好用的公司生产管理系统,将给生产型企业带来巨大改变,让管理效率和效益成倍提升。

    好用的公司生产管理系统:牢牢把握每条商机

    传统管理模式下,销售、生产、车间等部门各自为政,企业信息孤岛重重。销售下订单常凭经验估算生产周期,信口开河签单;生产部做计划很难获取车间产能,作业计划与实际情况严重冲突;而工厂车间由于沟通脱节,往往什么好生产做什么,有什么材料做什么,订单能否交付和他没关系……导致销售埋怨生产交期不准,生产埋怨车间不听指挥,车间抱怨采购供料不足,仓库货物堆积如山,库管有苦难言。企业大量资金、资源被这样占用和耗费,最后却仍无法按时交付,一旦订单取消,企业损失将难以估量。

    而公司生产管理系统的应用,可以给销售、生产、车间等部门提供业务全面集成、信息一键流转的无缝协作机会,一站式解决了跨部门、跨地点、跨业务等管理难题。像在智邦国际公司生产管理系统中,集成了CRM客户管理功能,销售人员完整记录了从客户接触、销售跟进、订单签订到销售完成等每个环节数据,企业对客户需求等了然于心。不管销售订单如何变动,生产部门都能实时获悉,并及时调整计划,轻松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同时,系统还是辅助销售的重要工具,通过生产计划自动排程,销售人员可以更快的向客户提供准确的交货时间、数量等,还可实时的跟进销售订单的生产计划、执行、进度,帮助企业维护良好品牌形象,并将客户和商机牢牢掌控在系统之中。

    好用的公司生产管理系统:精细管控生产全程

    对生产型企业来说,从市场预测、订单汇总、制定计划到生产下达,再到采购原料、领料补料、入库出库、成本分析,每一步都环环相扣、互相影响。只有各环节数据信息全面集成,才能真正做好实际产能分析,而传统管理模式根本无法做到这一点,生产交期不准、车间混乱、出货延时等问题在所难免。所以,公司生产管理系统的应用,既是顺应时代发展趋势,更是企业发展的迫切需求。作为市场主流和代表产品,智邦国际公司生产管理系统,专门针对生产型企业管理需求和特点研发,很好的解决了生产全程精细化管控难题。

    由于系统实现生产及相关业务全面集成和无缝协同,首先使得生产的指挥棒——生产计划,得以精准高效的制定,保证了生产活动井然有序的进行。其次,系统通过物料需求分析(MRP)、能力需求分析(CRP)、物料清单(BOM)自动匹配和核算,实现生产计划自动化排产,便捷高效。再次,生产部门可从企业全局统筹管理生产订单,向仓库调取库存数据,向采购提出采购申请,向车间下达生产任务,向外协发出委外需求等。而管理层则可以实时获取决策所需的生产、采购、库存、计件等各类报表,及时决策,优化流程,严控成本,轻松实现对生产过程的精细化管控。

    一款好的公司生产管理系统,可以帮助企业实现对各业务流程的连接和优化,让生产制造更智能、更高效,给企业带来的变化当然不只体现在销售、生产、采购、库存等方面,更多的还有销售线、生产线、产业链、价值链等整体效益的提升,比如,销售业绩、生产效率等倍数级提升,就是最好的证明。如果你也感兴趣,不妨体验一下,智邦国际公司生产管理系统可以免费试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