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锅炉水垢清洗剂的价格为什么会有这么大落差 点击:309 | 回复:0



dynlub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7
  • 注册:2017年10月20日
发表于:2017-10-23 14:54:53
楼主

工业锅炉是重要的热能动力设备,其传能介质原料是水。锅炉用水水质的好坏,对其安全运行及能源消耗有很大的影响。当锅炉用水不合要求时,锅炉受热面就会结生水垢,因而不仅浪费大量的燃料,还会危及锅炉安全运行。因此,如何预防并且及时清洗锅炉内的水垢,是很多锅炉企业头疼的问题。市场上锅炉水垢清洗剂样品繁多,价格也不一。那么,为什么锅炉水垢清洗剂的价格会有这么大落差呢?我们又该如何选择一款节能环保的锅炉水垢清洗剂呢?
一、锅炉水垢形成原因是什么
  20多年来,迪奈美工程师经过多次实地勘测侦查和实验后,提出引起水垢的主要原因有以下三种: 
1、锅炉给水的杂质进入锅炉后,经过不断的蒸发和浓缩,使锅炉给水中盐类的浓度不断地增大,达到饱和或过饱和程度,就会在锅炉金属表面析出的沉淀物。

2、随着锅炉内水温的升高,某些盐类的溶解度与温度成反比,这些盐类在温度升高时,溶解度急剧下降开形成结垢。

3、不同的盐类相互作用或受热分解,生成难以溶解的化合物,从而形成垢样。

工业锅炉清洗剂

 


二、水垢对锅炉的危害有哪些
1. 降低锅炉热效率,浪费大量燃料。 

  锅炉炉膛容积和炉排面积是一定的,无论投加多少燃料,燃料燃烧是受到限制的,因而锅炉的热效率也就不可能提高,但是水垢的导热性能很差,它比钢铁的导热能力低几十倍甚至更低,水垢的存在会使锅炉的受热面传热情况变坏,排烟温度增高,增加燃料消耗量。根据试验,在锅炉内壁如有1mm厚的水垢,就要多消耗煤3-5%,全国因水垢造成的锅炉燃料浪费触目惊心。 

 2.锅炉钢板因温度升高而过热、变形,造成锅炉的损坏。 

  锅炉钢板如结有水垢,又要维持一定的出力,就需要增加一定的热量。因此当有水垢存在时,只有增高锅炉火侧的温度才行。这样水垢越厚,导热性越差,锅炉火侧的温度越高,钢板温度也越高。金属就会因过热而开始蠕动变形。因此,水处理不好,造成堵管,曝管,锅炉烧坏,甚至报废。 

 3.破坏水循环系统。 

  锅炉水循环有自然水循环和强迫水循环两种形式。前者是靠上升管和下降管的汽水比重不同产生的压力差而进行的水循环。后者主要是依靠水泵的机械动力的作用而迫使循环的。无论是哪一种循环形式,都是经过设计计算的,也就是说保证有足够的流通截面积。当炉管内壁结生水垢后,会使得管内流通截面积减少,流动阻力增大,破坏了正常的水循环,使得向火面的金属壁温升高。当管路安全被水垢堵死后,水循环则完全停止,金属壁温则更高,长期下去就易因过烧发生爆管事故。水冷壁管是均匀布置在炉膛内的,如果结生水垢,就最易发生鼓疱、泄漏、弯曲、爆破等事故。 

4.检修维护次数增加,消耗大量资金。 

  锅炉一旦结垢,就必须要清除,这样才能保证锅炉安全经济运行。因此,清除水垢就必须要采用化学药剂,如酸、碱等。水垢结生得越厚,消耗的药剂就越多,投入的资金也就越多。例如,1T/H型锅炉若平均结垢3毫米,除一次垢就需药剂0.5吨,加上人工费,就需资金2500元左右。不仅如此,若发生爆管事故,换上一节新管时,焊接很不方便。锅筒鼓疱挖补时,要求高,时间长,施工更为困难。一次大的鼓疱挖补修复,就要耗费资金1至2万元左右。 

 5.影响锅炉使用寿命。 

  一般锅炉使用寿命,在正常使用条件下,能够连续运行20年左右。但如果有水垢的影响寿命会严重缩短。主要是因为清除水垢的方法是酸洗法,当酸洗方法不当或酸洗频繁会影响锅炉的使用寿命。另外,因为水垢中含有卤素的离子,在高温下对铁有腐蚀作用,会使金属内壁变脆,并不断地向金属壁的深处发展,造成金属的腐蚀,缩短锅炉使用寿命。

三、锅炉水垢怎么清洗

如今市面上大概有三种清洗锅炉水垢的方法,分别是人工除垢机械除垢和化学除垢。而迪奈美锅炉水垢清洗剂sublime采用在线循环清洗的方法,不用拆机就可以有效去除锅炉内的水垢。

迪奈美锅炉水垢清洗剂UltraSublime是一种含有润湿剂,抗腐蚀剂、抗泡沫剂和脱脂剂成份的水溶剂。迪奈美锅炉水垢清洗剂UltraSublime提供了一种快捷、简便的除垢方法,专业设计于渗透并清除水系统装置中硬化的石灰垢,铁锈,腐蚀物质和设备的潮湿表面的污垢。例如:热交换器和水环式真空泵等。

迪奈美锅炉水垢清洗剂UltraSublime也用于清除商业和工业设备中的钙、镁离子形成的污垢。迪奈美锅炉水垢清洗剂UItraSublime水溶剂无毒,无腐蚀,非易燃,无危险,可生物降解的,因此,迪奈美锅炉水垢清洗剂UItraSublime水溶剂对我们的人身、设备装置和环境都是无害的。

锅炉水垢清洗剂

 

四、国内传统清洗方法的劣势

1、机械清洗情况:单一的高压水射流清洗

只能清设备局部表面的部分,不能清洗内部很多细小的弯头等部位的污垢,造成清洗不彻底,并且高压水射流清洗时需要设备抽芯停机拆卸,需要工期长,增加成本费用。设备开盖抽芯清洗,需要转运吊装,运输中存在操作危险,并对人身、环境容易造成污染和危害。

2、化学酸洗

化学酸洗需要对清洗设备重新安装配置管线,重新安装清洗系统,并且不能在设备中循环,也不能长时间残留在设备中,清洗时需要拆卸各机组配件,加上清洗环境的条件,使得酸洗在实际操作上不仅耗工费时,更由于酸洗液对于金属材质的腐蚀,不得不在清洗完后对设备进行源洗和第二次钝化处理。这样需要花费更多的人力、物力成本,而且操作方式复杂清洗时间上需要更久。

五、使用迪奈美锅炉水垢清洗剂UltraSublime清洗的优势

1、UltraSublime对设备、对所有水运行设备或治金金属材质都没有腐蚀影响。UltraSublime可以在不伤害设备的情况下,有效的清除设备中的钙和锈的沉淀物。

2、UItraSublime是安全、无公害和可生物降解的,获得了NSF食品卫生安全等级认证,分解污垢后不会产生有毒气体与有害物质,对环境,对操作人员没有任何伤害,符合世界环境卫生组织的排放标准,可以直接排放,不需进行额外的处理。

3、UltraSublime不需要劳动密集的拆卸或拆除的情况下就可以进行清洗,在许多应用中,系统运行在线的条件下也能完成清洗设备的工作。

4、UItraSublime能够清除那些深藏在细小处,难以清洗的地方中的水垢,设备无论在开机还是关机状态都可以清洗。

5、UItraSublime是快速有效的,配方中特殊的润湿剂和穿透剂可以把沉积物有效分解,并直接清洗到设备原有的面貌,使设备快速恢复到原有的工作效率。通常的设备在2~4小时即可完成清洗,大系统也往往不超过12小时。

综上所述,对于锅炉水垢清洗剂来说,传统清洗方法不仅耗费人力,物力,还会损伤机器设备。而一款节能环保的在线锅炉水垢清洗剂,不仅让您免去拆机清洗的烦恼,提高您的工作效益,并且还不会腐蚀您的设备。所以说一分价钱一分货,市场上锅炉水垢清洗剂价格落差大也是有原因的。更多关于锅炉水垢清洗剂工业锅炉水垢清洗剂,锅炉水垢清洗剂案例,点击免费获取>>>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